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东风雪铁龙云逸,小型SUV市场又一实力选手

2018年10月22日 17:11:24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85后、90后成为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车企们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口味,在新车的外观设计上大都开始采用更加时尚、个性的设计素。而在这一点,法系车往往能给我们更多的惊喜,比如说我们此次试驾的东风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以下简称“云逸”)。

null



在此之前,东风雪铁龙已经在紧凑型SUV市场推出了天逸,而云逸作为一款小型SUV,进一步凸显了时尚个性的元素,而这款新车的实力到底如何呢?在10月21日,笔者来到石家庄市进行了试驾,体验到这个款车的真正实力。

外观时尚个性,空间表现不俗

作为一款主打年轻消费市场的小型SUV,云逸在外观设计上充分传承了雪铁龙的家族化元素。遍布全车内外的“圆角矩形”,独特的撞色设计,圆润的型面,让云逸充满了温暖的亲和力。

null



此外,贯穿前脸的雪铁龙经典的logo和分体式大灯,增加了视觉的宽度的同时,也增加了前脸的辨识度。同时,精灵之瞳大灯、四叶草轮毂、水波涟漪尾灯、冲浪板式行李架等个性的设计元素,也进一步迎合了年轻人的需求。

null



进入车内,云逸的内饰依然采用了大量了“圆角矩形”设计,SOFA LOOK舒适座椅、法式箱包内饰设计,凸显了法系的精致格调。同时Grip Control多路况适应系统、9寸彩色显示屏、HUD彩色抬头显示、HDC陡坡缓降、无线充电等配置的搭载,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

null



虽然说云逸定位为一款小型SUV,但是其轴距达到了2655mm,几乎达到了一些紧凑型SUV的水平,在同级中拥有不错的优势。此外主驾驶座六向调节、后排27°的保护脊椎座椅,176mm超大后排膝部空间以及宽敞的头部空间,大大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

null



另外作为一款主打智能互联的SUV车型,云逸也成为合资品牌中率先搭载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的AliOS斑马智行系统的车型。据悉,通过深度定制,此次搭载的斑马智行系统拥有远程车辆控制、智能语音控制、阿里服务生态以及外部智能设备接口四大功能模块,极大的提升的人们用车生活的便利性。

比如说,当你想听音乐时,只需说“你好,斑马”就可以唤醒该功能,说出你想听的歌曲名称,它立刻会为你播放。另外例如高德、支付宝、虾米等服务,你也可以在车内尽情享受。

熟悉的法系驾控感受

作为一款小型SUV,云逸搭载了1.2T和1.6T两款动力,并匹配了五速手动和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前者最大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230N•m,后者最大功率为123kW,峰值扭矩245N•m。而此次我们试驾的是1.6T+6AT的动力总成,这也是当前雪铁龙比较主流的一套动力总成。

null



另外,此次试驾活动安排了从石家庄市区到石家庄市北部的泓润生态园,主要涵盖了市区道路以及高速道路,这也基本涵盖了人们日常用车的主要路况。

从市区的驾驶情况来看,车辆在起步阶段还是非常轻快的,毕竟将一台1.6T的发动机用在小型SUV身上,多少有些“大马拉小车”的感觉。这也保证了车辆能够自如的在城市的车流中穿行。而在高速路况下,当你深踩油门,变速器能够很懂你的意思进行积极降档,让你不会错过超车的机会,同时也最大限度的保证了平顺性。不得不说,这套动力系统,带你玩转城市的生活已经绰绰有余了。

null



同时,云逸依然配备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以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这套悬架相对对很多消费者来说都已经不太陌生。而在云逸的悬架调教上,依然能够感受到满满的法系车味道,悬架对于细小的颠簸震动,过滤的十分到位。而当经过较大的坑洼或者减速带是,给人的感觉依旧偏硬。

null



另外一个小细节也值得为云逸点赞,它搭载的HUD抬头显示功能,会让你在驾驶时感觉非常方便、实用。同时,云逸配备的斑马系统还带有一个车队功能,多人可加入到一个车队,不但可以看到每个人的位置,还能实时对讲,如果组队出游的话也增加了不少趣味性。

写在最后

整体来看,雪铁龙云逸进一步将个性、活泼的元素放大,这对于年轻人来说相当具有吸引力,此外实用越级的配置、功能强大的车载互联功能,都让其拥有不错的竞争力。不过在10.98-15.98万元的价格区间,依然存在不少实力车型,未来云逸能否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我们还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