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西门子专家加入亮道智能,搭建自动驾驶量产流程管理体系

2018年10月22日 19:02:04
分享到:
来源:车云网

近日,原西门子汽车新型研发流程设计和管理专家冀旸博士加入亮道智能,担任亮道智能欧研中心负责人。

冀旸博士是慕尼黑工业大学计算机专业博士,也是慕尼黑工业大学德中校友会主席。加入亮道智能前,冀旸博士先后在西门子总部PLM(Product Life cycle Management,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开发、汽车行业大客户管理、西门子战略部门担任高级项目主管,是汽车工业4.0、生命周期管理、汽车新型研发流程设计和管理的资深专家。加入亮道智能后,他将负责亮道德国研发中心的运营管理和欧洲商务拓展。

原西门子专家加入亮道智能,搭建自动驾驶量产流程管理体系

冀旸,工学博士,亮道智能欧研中心负责人

对于自动驾驶汽车而言,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是保证从预研项目Demo到量产的必经之路。只有经过严格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体系,优化各研发部门的协作及供应链关系,通过数字化的方法提高每个阶段的工程建模与测试验证效率,最后才能实现高质量,高效率的量产产品落地。

目前自动驾驶技术处于从L2往L3推进的过程中,很多主机厂客户在产品Demo阶段愿意尝试不同的创新解决方案,但是到了最终量产阶段,还是倾向于选择有量产经验的供应商,主要原因有两点:

第一,自动驾驶是一个全球都在竞争赶超的领域,因此对供应商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供应商既要满足客户通用性的平台化开发标准,也要满足个性化的需求,在主机厂规定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地交付整套产品。

第二,自动驾驶与传统的汽车研发不同,自动驾驶包含多种新型传感器、人工智能及大数据、高精度地图等全新的内容,需要一个全新的创新体系来支持。这其中要考虑的绝不仅仅是技术和产品的实现,同样重要的还有研发流程与方法(Process and Method)、协同创新 (Co-Creation Network)与技术团队的管理(People and Leadership)。

亮道智能就是看准了这个量产前夜的契机,结合中德研发与市场优势,推动自动驾驶本地化的量产落地。

为了满足车企对供应商的严格要求,亮道智能的整个研发体系将采用以人为主的敏捷研发方式,以此应对不断变化的产品需求。传统的汽车研发采用层层向下的金字塔管理方式,而新型管理方式采用产品架构模块化管理,配合扁平化的组织架构,让每个工程师都可以参与到产品和公司发展中来,从自身专业的研发角度出发提高产品质量。

同时,整个体系的建立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也是车企亟待建立的核心实力。作为一家供应商,亮道智能在和行业客户一起逐步自建一套针对自动驾驶量产项目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体系。冀旸博士的加入,为亮道智能带来丰富的技术和产品项目经验。

原西门子专家加入亮道智能,搭建自动驾驶量产流程管理体系

亮道智能自动驾驶量产项目PLM框架

与此同时,除了在北京设立总部,上海设立商务中心,亮道智能在德国柏林和慕尼黑均设立了研发中心。德国距离成熟的体系更近,不仅仅有奥迪宝马奔驰等全球知名OEM品牌,更有数量众多的拥有严谨研发体系和丰富项目经验的工程公司,地域和语言上的便利性,让亮道智能更好地融入到整套德国工业体系中去。

目前亮道智能正快速的充实研发队伍,建立协同研发的网络,全力展开自动驾驶量产项目的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