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位巧妙,越级而上,从18.88万元的起售价看探岳的野心

2018年10月23日 00:56:5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原标题:定位巧妙,越级而上,从18.88万的起售价看探岳的野心

上周我们在香格里拉试驾探岳的时候,不少同行的老师都给探岳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虽然和途观L出自相同的平台,不过探岳还是和途观L做出了不少的差异化,以至于在试驾当时同行的不少媒体老师都对它的最终售价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在几分钟前,探岳的最终售价也正式公布,18.88万-31.98万元的售价和以往的大众一样,虽然没有惊喜但是也是意料之中。

一汽-大众之所以敢给探岳定这个价格,和探岳自身的产品力分不开关系,而它高端中型SUV的定位也是体现在多方面的。

首先探岳的名字,就体现出了一汽-大众对它的期望。TAYRON源于Tiger+Iron,直译过来是老虎和钢铁,加上中文名的“岳”,大有气势碾压的感觉。当然名字只是一方面,产品力上,探岳也表现出了同级少有的统治力。

越级外观

大众了解中国消费者这事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从探歌就能看出来。海外的小型SUV到了国内摇身一变成了紧凑型,虽说对于这点很多网友颇有微词,但是如果把探歌放在一众主流竞品里,你会发现虽然有这样的变化但是丝毫没有违和感,这就是一汽-大众厉害的地方。

探岳也是如此,一汽-大众对它的定位是高端中型SUV,它的“中型”定位,就是通过种种手段来营造的,外观就是其一。

如果把头灯尾灯遮住,只看侧面线条你会觉得它像什么车?没错,它一点不像大号探歌,也不像兄弟途观L,它其实更像是途昂途锐的结合体,这是探岳在设计上很讨巧的一点,它看起来就已经有种高级感了。

机盖上隆起的线条,力量感十足的轮拱和镀铬的D柱装饰条,有点SUV的野性,还有精致的感觉在里面,有面子不浮夸,这是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所以探岳的外观就已经成功一小半了。

越级空间

说实话,和很多血统纯正的中型SUV比空间的话,可能不是个明智的选择,那么它的空间越级是如何体现出来的呢?

先看它的尺寸,4590/1860/1660mm的三围是典型的紧凑型SUV,而它2731mm的轴距却又是中型SUV的水平,这是探岳敢定位中型的底气,同时也是它定位巧妙的地方。它空间的越级,正是表现在了同样尺寸的对手身上。

和竞品相比,在尺寸接近的情况下探岳有着更长的轴距,它采用的就是我们俗称的短前悬长轴距的设计。这样的设计优势除了短前悬营造出的动感外,更多的是服务于车内空间的,它能最大化车内的空间利用率。

在这样的设计下,探岳实现了后排座椅的前后调节、角度调节等功能,这在同级别的5座SUV里是很少见的设计,所以在后排的乘坐体验上它就有了对手们不具备的优势,这自然而然也就成了探岳的卖点之一。

越级配置

如果说前面提到的探岳定位中级的理由还有人不接受的话,那在配置上探岳对比主流中型SUV可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了,其中最有竞争力的,就是L2级别的自动驾驶。

可能很多人不理解这意味着什么,L2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上身就意味着探岳成为了同级别合资量产SUV里唯一实现L2级自动驾驶的车型,注意,是“唯一”。

它搭载的ACC和车道保持等功能能帮助驾驶者在车道标线清晰的公路上实现自动跟车、自动加减速、自动刹车(刹停后启动)等功能,在限定时间内车辆可以自主完成车道校准和转弯等动作,这种越级的科技配置就决定了探岳有实力去竞争更高级别的车型。

在我们的试驾过程中,其中编队行驶时大部分路况我都是依靠着这套系统驾驶的。简单来说,开启逻辑清晰易懂,界面简洁明了以及电脑对车辆的细腻控制都是亮点。

肩负抢占市场份额的重任

毫无疑问,探岳的最大对手一定会是自家兄弟途观L。当然除了途观L以外,对于这个市场探岳也是做足了功课,在各方面它都展现出了应有的高素质,同时还有足够的差异化,换句话说它巧妙地将自己的定位放在了市场的夹缝里,它的越级表现已经决定了它上下通吃的特性。

最重要的是它的产品力支撑起18.88万-31.98万元的售价完全没有问题,如果接下来一段时间途观L的销量会有所波动的话,那一定和探岳有关系。

RECOMMENDE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