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携手黄晓明 秒台车打造出行金融新业态

2018年10月23日 07:2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华尔街

就在上个月(9月)19日,深圳市秒台车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公司完成2.2亿的A轮融资。新一轮融资 是由鹏峰集团领投、鹏峰荣承资本跟投。秒台车这家专注于汽车“以租代购”业务的汽车新零售与新 金融服务平台,最开始在2017年12月获得了康美实业1.75亿元天使轮融资。而就在今天(10月22日),秒台车于深圳总部召开了以“升腾”为主题的品牌升级发布会,黄晓明先生也到场亲自代言并一同见证秒台车的品牌升级。

携手黄晓明 秒台车打造出行金融新业态

1.秒台车是做什么的

简单来说,就如同他们的宣传又号——要让所有人都买得起车! 所有人?直白点说,就是买车差钱但是拿了驾照那部分心痒痒的消费者们。那是不是可以通过共享租车来满足需求呢?话不能这么说,那样更多是为了解决一部分远距离交通 出行问题,跟自己拥有一辆车跟着自己的节奏转,并不能划等号。况且,中国人对物品所有权的重视,是共享使用权根本无法企及的传统认知。尤其是中国的汽车租 赁市场一到节假日需求集中爆发期,根本就是僧多粥少。接近4亿的驾照获得者与存量市场2亿台 车,怎么匹配?所以,降低对汽车所有权获得的门槛,降低到一个让大多数三四线城市月薪几千的 消费者都可以努努力就触手可及的低门槛,就是秒台车要做的事情。

2.低门槛低到什么程度呢

答案:首付5%!!!确实够低了... 汽车金融租赁市场的门槛从年初首付10%到今天更加震撼的放宽到5%这么低,作为外界看热闹是可 以解读为市场的利润空间足够保险测试一步步尝试逼近临界值,当然这也迫使一部分实力不够的玩家不得不放弃跟进而离场。 对,没错,秒台车实力可以的。有些人是注定要离场,但是其他有实力玩家远没到梭哈的境地,还 有得玩。2018年是可以看做汽车金融租赁市场兴起狂潮年,路遥知马力,别忘了还有主机厂自己的金融租赁部门也要跟进来参与竞争。

3.看上去那么低秒台车们图什么呢

图的是交易量。

确实,首付的风险成本看似扩大了,但是别忘了这些年国家征信体系的完善,对一个潜客的财务方面的背调要容易和有数据支撑地多了。因此,风险成本其实是大幅度降低的趋势。有了这个基础,还需要有充足的车源。当前些年那种产销两旺,是车就加价的局面时候,谁还有心思利用金融工具去购车?也正是因为中国新车市场的逐渐走低,从微增长到负增长的间隙,金融租赁工具才会一下凸显他们的重要性。让原本看上去没有购车能力的用户多了一种可以迅速抹平资金鸿沟的财务工具。因此,汽车主机厂和经销商们都是越来越欢迎的。降低门槛,弥补销量陡降,几方共赢。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通过这几年万众创业的规模效应,各种创新的途径都在汽车圈里有了尝 试,为今天汽车融资租赁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多种参考模型。所以,降低风险和资金池的蓄水能力,大家普遍都目标集中在10万到20万区间的车型。不仅线上产品清晰,线下也吸取教训,纷纷发力在渠道建设上。没有渠道,不重视第三方伙伴利益,不取得共赢,在当下任何新模式都是走不通地。

携手黄晓明 秒台车打造出行金融新业态

因此,我们看到,在渠道方面,秒台车已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近150多家直营店和近千家加盟代理商。预计今年年底将突破3000家加盟代理商,2019年规划加盟代理商将增至8000家,成交数量突 破60000台。

4.模式创新

如同前言,被逼的。秒台车们很清楚自己的资金池的蓄水情况以及自己的体量暂时还不能跟银行、 汽车金融公司们去拼。所以灵活的各种以租代购的方案会去撬动客户。举个例子:秒台车的“以租代 购”,汽车也可以先用后买,首付一定数额后按月支付租金先使用一年,一年后再决定是彻底买断还 是续租、退还。方不方便,是不是很针对年轻用户以及犹豫用户的心理需求?

携手黄晓明 让品牌更有温度

这一次的品牌升级发布会,秒台车的全新品牌LOGO将快速实现有车梦蕴意更直观地展现给用 户。LOGO中的“秒”字由“闪电”和“道路”演化而来。闪电即速度,秒台车的速度就是争分夺秒。道路 的阐释很有趣:低头走路是抓住不变的东西,抬头看路是抓住变化的东西。争分夺秒、拥抱改变, 这就是秒台车全新品牌LOGO的涵义。

携手黄晓明 秒台车打造出行金融新业态

在选择品牌代言人方面,秒台车希望传递给用户严谨、体贴、亲民的品牌形象。黄晓明先生在演艺圈内极具影响力,多年来热衷于公 益事业,践行社会责任,与秒台车的价值取向不谋而合。黄晓明先生在发布会现场也坦诚正是因为秒台车始终坚持“要让所有人都买得起车”的核心目标打动了他。

写在最后,随着商务部《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的新办法提出,国家鼓励发展共享型、节约型、社会化的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加快城乡一体的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建设,加强新能源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建设,推动汽车流通模式创新。汽车流通领域在融资租赁这一块必将有跨越式发展,已经走到这一步了,后面就看谁在渠道建设运营维护上更胜一筹了。

做事,钱很重要;可是,熟悉汽车行业业务和做共赢的事本身也很重要。

携手黄晓明 秒台车打造出行金融新业态

携手黄晓明 秒台车打造出行金融新业态

携手黄晓明 秒台车打造出行金融新业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