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寻找新投资 FF全员降薪应对恒大纠纷

2018年10月23日 08:44:14
分享到:

原标题:寻找新投资 FF全员降薪应对恒大纠纷

[

因恒大投资生变,Faraday Future(FF)陷入资金困境,宣布全员降薪。10月22日,一份FF内部邮件流传出来,邮件显示,由于投资方恒大健康未能履行其承诺并支付其同意支付的款项,导致FF正在面临财务困难。公司因此被迫将对全员降薪20%,公司创始人兼CEO贾跃亭将只领取1美金年薪。根据FF公司21日对媒体的回应,目前研发以及工厂的关键项目仍在推进中。

FF表示,自本周起全体员工的年薪降低20%。同时,在依照法律的前提下,小时工的时薪也将降低20%。据悉,FF正在接触新的投资人,FF承诺在资金到位后将恢复员工原有薪酬。

FF方面将资金困难归咎于恒大健康。10月7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FF利用在双方合资公司Smart King中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Smart King,在没有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要求恒大付款,并以此为借口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受的有关融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

FF 91

FF方面则表示,恒大健康按照协议须在2018年下半年提前履行2019年的5亿美资金承诺,并在明年初支付其余2亿美元,以满足实现FF 91量产交付的剩余资金需求。而恒大除了首笔8亿美元投资之外,未能兑现向FF支付任何额外资金的承诺,反而试图获得对FF中国和FF所有IP的控制权及所有权。目前,双方正在等待仲裁结果。

汽车之家编辑从FF内部人士获悉,仲裁结果将于10月25日发布,FF承认恒大已支付的8亿美元投资所对应的股权,但不再接受恒大尚未提供的12亿美元投资,希望恒大能退回相应股权,以寻找新投资者。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