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探岳上市 中型SUV市场迎来真正劲敌

2018年10月23日 08:56:59
分享到:
来源:车镜

2018年10月22日,一汽-大众首款中型SUV探岳正式上市,新车售价18.88-31.98万,一共提供三款动力共计10款车型。

null


null


探岳是一汽-大众探歌之后推出的第二款SUV,如果说探歌是一汽-大众的对SUV市场的敲门砖,那么探岳则是一汽-大众在SUV市场中布局的前锋,被寄予成为全新一代高端中型SUV的价值标杆的期望。

null


在发布会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第一副总经理赛德利也表示,"作为一汽-大众SUV家族的核心战略车型,我们还将以探岳为立足点,形成探岳家族,全面布局高端中型SUV产品矩阵。"可见探岳在一汽-大众SUV阵营中的分量是如此之重。

null


探岳寓意"探索求真,望川览岳", 其中,"探"象征着不断探寻的求索精神,"岳"则代表着一种卓然独立的壮志豪情;"探岳"传递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人生态度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志雄心。探岳的驾驶感受也正如他的名字一样大开大合,拥有自然的野性与豪情。

null


初见探岳,车如其名是一款兼具力量与时尚感的"大兄弟",前脸的棱角线条采用了圆滑的处理方式,凸显精致感的同时扩展了横向的视觉宽度。侧面硬朗的腰线和19寸的多幅式轮毂相得益彰,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衬托出了整车硬汉的一面,增添了浓厚的运动气质。

null


null


打开车门,探岳的内饰采用了以驾驶员为中心的环抱式座舱设计,车内配备有多种颜色的氛围灯,可以打造不一样的车内视觉体验。中控台部分的多处镀铬饰条为车内增添了更灵动的现代质感。整体看上去简约而不简单,看到探岳的内饰,就知道它能抓住你心中想要的那种高端的内饰风范

null


车内配备10.3英寸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数字仪表盘以及9.2英寸中控触摸屏,触控屏的分辨率达到了1280x480,其搭载的大众最新MIB多媒体系统功能更是强大,中控的触摸屏集3D导航、倒车影像、手势识别等多种功能于一身,不论是观感还是触感都堪称上乘。车顶还有一扇可视面积高达1.18平米的大尺寸全景天窗,可以翘起也可以后撤开启,坐在车内似乎置身于未来的航空座舱,大概每个科技控见了探岳都无法拒绝要坐在车内体验一番。

null


车内空间利用率也比较高,探岳诞生于大众最新的MQB A2平台,拥有车长4595mm,车宽1860mm,车高1660mm,轴距2731mm的整车尺寸,与众不同的是探岳并不是一味追求车长来扩大车内的空间,而是采用巧妙的车内布局将空间率利用最大化。

null


探岳的后排座椅支持前后18cm调动、靠背角度可调以及可调节的行李箱底板,为用户打造出灵动多变的多样空间,带来更加宽适的驾乘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探岳还拥有丰富的储物空间,后备箱容量可达506L-1590L,其超大装载容量足以满足日常及长途旅行使用需要。

null


车镜丝毫不出乎意料,探岳不仅拥有空间上的灵活多变,在试驾途中的动力体验也是十分的强劲澎湃。

null


动力方面,TAYRON探岳2.0T车型搭载了第三代EA888卓效版涡轮增压发动机、高功版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最大扭矩分别为320N·m、350N·m,额定功率分别为137kW、162kW,完美兼顾了低油耗和高动力。其所搭配的DQ500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是大众变速器的巅峰之作,与高功版发动机匹配堪称天作之合,带来澎湃的动力输出和绵密无顿挫的换挡感受。

null


另外,探岳1.4T车型搭载大众最新EA211涡轮增压发动机,额定输出功率为110kW,最大输出扭矩250N·m,能以更小的排量实现更强劲的动力,同时兼顾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与之匹配的DQ381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是DQ380变速器的升级版,功能更强大,令传递效率再一次提高。值得一提的是,TAYRON探岳还全系标配SSR2.0发动机启停和制动能量回收技术,有效降低了整车油耗。

null


在操控方面,探岳称得上是一款能够应对多重路况、适用全场景的全功能SUV。它搭载了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博格华纳第5代中央差速器,配合Active Control驾驶模式选择,可实现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 1种雪地模式,带来更加智能与个性化的四驱驾驶体验;而专业SUV底盘调教,最大程度保持了大众原汁原味的操控基因;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则保证了越野稳定性和城市道路操控性的完美统一;全系标配的HRS悬挂拉伸液压缓冲系统,在提高乘坐舒适性的同时有效解决各种坏路的冲击噪音,让用户轻松驾驭各种颠簸路面。

null


重中之重的是,探岳是同级合资量产SUV中,唯一实现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的车型,其所搭载的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搭配ACC3.0自适应巡航系统和Lane Assist车道保持功能,使车辆能够在交通拥堵的路况中,以低速行驶的状态也能实现自动跟车和车道保持。因此,在面临非常并且复杂的道路环境时,这项功能不仅可以有效缓解驾驶疲劳,还将进一步提升车辆的安全等级。

null


探岳强大的安全防护在车内和车外都展现的淋漓尽致。车内,TAYRON探岳严格按照最新2018C-NCAP五星标准研发,车身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高达87%,并全系标配ESP。车外,探岳的主动被动安全装备足有60项之多,比如配备的MKE疲劳监测系统、Pre-Crash预碰撞保护系统、领先的7安全气囊、预警式安全带、防颈部扭伤安全头枕等,从内到外为用户的安全出行尽心保障。

null


车镜总结:

探岳不仅在外形设计上足够讨好,就像城市中钢铁森林里的年轻人心中坚持的自我,在实力上更像倔强生长在崖边的劲松,永远不知道它还有多少惊喜带给驾驶者。作为一款城市SUV,强大的四驱系统满足了当下车主偶尔想要翻山越岭的探索情感,高颜值高配置在当今车市更是立足之本。新车售价诚意十足,笼络年轻车主的意图也十分明显,探岳已上市,合资竞品们这回真的要睡不好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