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新能源拟增资扩股 将出让51%股权

2018年10月23日 09:29:13
分享到:

原标题:长安新能源拟增资扩股 将出让51%股权

[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长安汽车将为其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增资扩股的形式,拟引入不少于3家战略投资者,且增资的股权比例不低于51%。而在此次增资项目完成后,长安汽车持股比例不超过49%;新增股东合计持股比例不低于51%,且其中单一股东持股比例不超过30%,而长安汽车仍是新能源公司的最大股东。

对于未来将引进的新战略投资者,长安汽车提出以下几点要求:首先,投资者的主营业务与长安新能源或长安汽车具有密切的关联,能够与长安新能源形成战略资源的协同效应(包括但不限于新能源、互联网等相关企业);其次,知名投资企业或大型产业基金,具备丰富的投资运营管理经验,能够为增资人公司治理、资本运作提供先进经验和资源(截止2018年8月31日,管理基金或资产规模不低于人民币5亿或等值外币,须提供相应的证明文件)。

另外,此次增资的方案为:符合资格条件、接受全部增资条件并经增资人确认的最终投资人不少于3家,合计认购新增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10304.0816万元,对应增资后合计持股比例不低于51%(其中,单个投资人投资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持股比例不超过30%),签订增资协议,并经长安汽车有权决策机构批准后(如需),本次增资活动达成。

面对“品牌竞争”这一汽车产业大趋势,今年4月23日,长安汽车正式启动了“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根据这一战略,长安汽车将在未来转型为引领智能出行产品和服务的科技公司。对此,长安汽车提出了四大转型,其中“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转型”,将经营品牌上升到企业战略高度,“经营品牌”成为了长安汽车的核心战略。

同时,针对智能化为代表的汽车“新四化”趋势,长安汽车大力推动汽车智能化发展。今年8月24日,长安汽车正式启动“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加快了向智能化进军的脚步。

编辑点评:今年9月,长安系中国品牌新车销量超过了12万辆,在整体中国汽车市场销量低迷的情况下,可以说完成了较好的业绩表现。在长安新能源增资扩股后,长安汽车将围绕第三次创业以及香格里拉计划,全面实现战略落地,同时长安汽车也将会把更多的精力投放在传统燃油车的打造以及智能互联的开发上。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