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受累于柴油车排放 戴姆勒发布盈利下滑预警

2018年10月23日 09:57:26
分享到:

原标题:受累于柴油车排放 戴姆勒发布盈利下滑预警

[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戴姆勒预测,其今年营业利润将下降10%以上,这是戴姆勒自6月以来第二次发布盈利下降预警。戴姆勒表示“政府(对柴油汽车)和各地区采取的行动与措施”是造成亏损的主要原因。

戴姆勒预计今年全年息税前利润(是指企业在剔除财务费用前的利润)将显著低于去年数据。戴姆勒旗下主要盈利品牌梅赛德斯-奔驰的收益也将出现大幅降低。

Evercore ISI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市场对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需求仍然很高,所以利润预警并非由业务放缓造成的,而是由监管机构和法院裁决等因素造成的。Evercore ISI的分析师称,此次涉及政府对柴油车的处理总金额高达4亿欧(合4.6亿美元),以及欧洲法院对梅赛德斯使用禁用制冷剂R134a(不会破坏臭氧层)的裁决。戴姆勒集团2018年9月26日宣布,蔡澈将于2019年5月22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卸任集团CEO的职位

瑞典卡车制造商沃尔沃(Volvo)也表示,明年欧洲和中国对卡车的需求都将降低。法国轮胎制造商米其林(Michelin)也下调了全年市场预期,这加剧了人们对整个行业的担忧。

戴姆勒迅速发布了第三季度收益数据,这些数据远低于市场预期。戴姆勒表示,因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税前利润下降了35%%至13.7亿欧元。其第三季息前利润为24.9亿欧元(28.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4.1亿欧元下滑27%。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