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火得快,凉得更快,这些过气网红车你会买吗?

2018年10月23日 10:34:02
分享到:

直播行业的兴起造就了网红的诞生,这是一个将粉丝转化为购买力的群体,她们活跃在贴吧、微博、知乎以及各大直播平台,从“爆红”到“过气”最长不超过1年,非常适合当前的快餐式经济时代,直白点说就是“捞到钱就撤”。

汽车产业同样涌现过大批“网红”,靠着高颜值、低价格、蹭热度等方式迅速吸引关注,也因为风向转移或频发的品质问题而快速“哑火”。本期我们就来聊聊市场上那些典型的“过气网红车”。

●北汽幻速S3

null


便宜、实惠是北汽幻速的最重要关键词,作为该品牌旗下的首批SUV车型,只要5万出头的幻速S3成了小型SUV市场的“香饽饽”,吸引了一大批图省钱的消费者的目光。从2014年9月到2017年底这段时间,月销量保底都是大几千,排行榜Top10的常客,其中2014年12月、2015年1月、2015年12月这三个“传统热销月”销量更是突破2万台,典型的网红车。

null


北汽银翔“放大假”

然而从2018年开始,幻速全系车型都是开始断崖时下跌,老将幻速S3到了今年7/8/9三个月份,月销量只剩下2000出头,可谓“英雄迟暮”。其他衍生的“高端车型”就更惨了,近几个月销量从未突破三位数。车子卖不出去直接导致了位于重庆合川的工厂为了处理库存,“集体放大假”达到40天之久。

null


史上最惨上市新车——幻速H5

最骚的是,今年6月份,北汽银翔推出了一款全新家用MPV——幻速H5。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6月上市暂无数据,7月销量1台,8月是零蛋,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照这个趋势下去,恐怕整个北汽银翔都要沦为“过气网红”

众泰T600

null


T600成就了皮尺部

T600是众泰汽车崛起的最大功臣,2016年2017年月销量破万,因为设计大量“借鉴”大众途锐,所以不仅销量惊喜人,知名度同样惊人。虽然颇具争议性,但毫无疑问,是T600造就了众泰皮尺部的崛起,也协助众泰赚了“第一桶金”。

null


皮尺部最知名杰作——SR9

然而,随着众泰皮尺部逐渐发力,T300/T500/T700以及大迈系列涌现,T600的设计已经跟不上时代,实在不讨喜,T600的受众被严重稀释。今年8月销量1124台,9月1463台,销量缩水达到10倍。

null


全新T600整容归来

10月10日,众泰T600迎来全新车型,该车采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过气网红”终于靠着“韩式整形”,终于可以跟品牌旗下一众“小鲜肉”保持步调一致。靠着一定的产品影响力积淀,新T600再次吸引了大批粉丝关注,此次“爆红”能持续多久,我们拭目以待吧。

东风悦达起亚K5

起亚K5于2011年国产,正值“屌丝三宝”风头正劲,靠着时髦的设计,神似轿跑的风格,实乃初入社会年轻屌丝们的撩妹神器,销量一个月5000、8000都是小case,不得不说,那个时期20来岁的小姑娘真心好糊弄。

null


K5等带起了B级车的运动化潮流

后来,德系、日系B级车也开始充分挖掘运动型B级车市场的潜力,阿特兹凯美瑞开始崛起,同时迈腾/帕萨特蒙迪欧相继推出1.4T/1.5T车型,定位的下探也断了“屌丝三宝”的“财路”,韩系车低端车领域的市场空间被严重挤压。

null


依旧跑车范的新K5

另外,这个明显贬义的绰号也毁了K5的口碑,新一代K5也没能拯救这款网红车,冷门月的销量甚至突破不了三位数,到了今年7/8月份,K5每个月只能卖出去300-500台,在合资B级车中垫底。

null


迈锐宝XL

当年的“屌丝三宝”中,韩系的K5和索八都已经回天乏术,唯独上汽通用雪佛兰的迈锐宝依旧坚挺,除了品牌的影响力相比现代起亚有明显优势外,更重要的原因是,雪佛兰玩了个花活儿,迈锐宝的换代车——迈锐宝XL跟迈锐宝(上一代迈锐宝)是同堂销售的,完美转嫁了用户对这个绰号的抵触心理。

总之,如何给招黑的汽车产品洗白?雪佛兰迈锐宝XL给出了最成功范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