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全新R平台发布 车型涵轿车/SUV/MPV

2018年10月23日 13:05:34
分享到:
来源:58车

原标题:宝骏全新R平台发布 车型涵轿车/SUV/MPV

10月23日,宝骏发布了全新Re-Creation平台,未来基于该平台所推出的产品涵盖轿车、SUV、MPV车型。同时还公布了未来新车的发展规划。据悉,宝骏将于明年6月基于该平台推出轿车,7月份推出MPV车型,未来还有望推出混动版车型。

全新平台Re-Creation是宝骏首个智享电子架构搭载平台,该平台是第一个充分考虑用户需求的模块化平台,也是全新三大战略下的第一款战略升级产品。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工程师 韦勇』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工程师韦勇介绍,R平台采用了高度集成式的电子架构设计,将动力及底盘控制系统、安全、车身、娱乐等多种电子系统进行智能融合,可搭载智能网联系统、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多项前沿性科技配置,为未来实现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奠定了基础。

在动力方面,全新Re-Creation平台可兼容扭矩跨越250-380牛米的传统燃油动力。同时,还可兼容48V轻混、NEV、PHEV、HEV等新能源动力单和P2+P4(PHEV),未来R平台将重点搭载CVT/DCT系列的变速箱。

宝骏全新R平台的轴距、轮距、离地间隙可根据实际规划灵活调整,宽度柔性范围在1,800-1,900毫米;轴距柔性范围在2,650-2,850毫米,尺寸空间灵活多变,可进行轿车、MPV、SUV、跨界车等车型的研发。

此次发布会上,基于全新R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宝骏RS-5也进行了首次亮相,其中数字“5”代表紧凑型。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名为“星际几何”设计语言,中网区域镀铬与镂空元素相搭配,辨识度明显提升;前包围棱角分明,日间行车灯造型独特,整体设计感十足。

侧面,短悬长轴使得整个车身比例看起来非常完美,配备双色多辐轮圈,提升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570*1870*1705/1720mm,轴距为2700mm。

尾部,新车线条较为圆润,全悬浮式车顶看起来非常时尚。尾灯组采用了贯穿式设计,这也是宝骏品牌车型上首次出现的设计。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向驾驶者倾斜的环抱式座舱设计,大量运用六边形元素,塑造出很强的线条感。配备三辐式平底方向盘,中央带有“BaoJun”字母元素,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幕、以及下方的液晶空调显示面板形成三屏联动,整个中控台采用分体式设计,增加层次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1马力(111kW),并匹配手动和CVT变速箱,后悬架为独立悬架。

更多原创热点汽车资讯可关注58车微信号:wubach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