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皮卡遇上互联网,风骏7重树市场标杆

2018年10月23日 14:25:1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很听话

皮卡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火爆的市场。

我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销量可以说明一切。以今年9月为例,汽车总销量为239万辆,同比下降11.6%,创下多年来最大月度降幅。在一片低迷之中,有一个细分板块却始终保持着上扬趋势,它正是皮卡。在9月销量中,皮卡交出了38729辆的成绩,同比增长率为4.1%;1-9月累计销售320254辆车,同比增长12.3%,逆势而上。

说到皮卡,就不得不提长城。长城皮卡是不折不扣的皮卡行业老大。在过去20年的时间中,长城皮卡不仅在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33%,产品更是畅销全球100多个国家,连续20年国内销量和出口量行业第一,占中国皮卡整体出口的40%。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既然皮卡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风口,那么如何抓住这一机遇,长城皮卡做了哪些准备?

六星战略重新定义行业领导者

皮卡解禁步伐加快,日渐激烈的市场竞争,也将加速皮卡产品大浪淘沙、优胜劣汰的进程。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瑞峰预言:2030年之前,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皮卡市场。为了在未来皮卡市场爆发中取得领先局面,长城皮卡有着明确的规划,“六星战略”打造领先行业的体系竞争力。

1. 南北布局:优化保定工厂,加快重庆新工厂建设,投产全新平台的大皮卡,拉大与竞品之间产品代际差距,形成压倒性优势;

2. 产品领先:未来3年,长城皮卡将向市场投放“5+N”款全新产品,率先挺进“多用途、电动化、网联化、定制化”的皮卡3.0时代;

3. 无忧服务:从选车、购车、用车和同行四方面优化服务,覆盖用户从看车选车到有车生活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4. 5+e渠道:打通线上线下购车通道,为客户提供便捷的购车通路;

5. 多化营销:针对不同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和对应的销售服务模式;

6. 海外拓展:巩固海外中国皮卡领军品牌地位,重点发力欧洲、澳洲、南美、东南亚、中东及北非六大市场,实现产品、品牌、服务和销量的全面领先。

基于对未来趋势的判断,长城皮卡率先做出变革。宣告品类品牌独立化运营,也顺理成章地喊出了自己的目标:“做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的皮卡品牌”,“打造中国民生第一车”,“到2020年,长城皮卡年销量冲击20万”。

风骏7开启互联网皮卡新时代

作为长城皮卡战略变革的首款车型,风骏7是长城皮卡集大成的车型。那么,来势汹汹的风骏7究竟实力如何?

首先,作为国内首款互联网皮卡,长城率先将智能网联系统带入皮卡界。风骏7搭载科大讯飞智能语音识别功能系统,通过语音可控制空调、导航、电话、听歌,用语音解放双手,这无疑把准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脉搏。

其次,风骏7的内外饰设计更加年轻、霸气。硬朗的前脸、六边形进气格栅、粗壮的饰条装饰,一体式大灯搭配LED日间行车灯与透镜,看起来炯炯有神。大尺寸的雾灯区域与扁平的进气口,让车头视觉冲击力十足。风骏7的内饰设计向轿车和SUV靠拢,采用当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液晶显示屏,座椅和方向盘运用皮质材料包裹,整车的豪华感大幅提升。

第三,风骏7车身结构安全全面升级,车架历经1000小时的盐雾实验考验,采用高强度的T型车架结构,车身空腔注蜡技术以及钢板弹簧累计165万次实验;6安全气囊,预警限位式安全带,ESP,碰撞自动断油以及紧急制动频闪等安全配置,让驾车乘人员更加安心,不负长城汽车一直以来的“安全”代名词。

最后,风骏7搭载型号为GW4D20D的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315N·m,动力澎湃稳定,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并提供两驱、四驱版本。值得一提的是,风骏7的变速器不再采用直接操纵式,而选用了节省空间、抖动小的远距离操纵式。

全新风骏7的发布,标志着皮卡正在抛弃低端、粗糙的传统印象,向高端化、智能化方向快速转型,也显示出中国皮卡龙头老大向世界前三发起冲击的实力与决心。连续20年的销量第一,长城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中国只有两种皮卡,一种是长城、一种是其他。“作为皮卡领域的王者,“新生”的长城皮卡会更加强劲,引领中国皮卡走向新的时代,并跻身世界顶级皮卡行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