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单受益人和行驶证车主不是同一人会影响理赔吗?

2018年10月23日 15:55: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车辆行驶证和保单投保人、受益人的名字不一致,其实这是经常会遇到的问题,有时候因为一些原因,车辆在夫妻之间办了过户,但保单信息没有及时去变更,所以会出现两者不一致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如果遇到事故理赔是否会受影响呢?


image001.jpg



保险公司大部分情况下认定的是车辆本身。只要车辆的车架号是一致的,购买保单时也没有限定过驾驶人,那么只要符合理赔条件的,保险公司一般都会理赔。


image003.jpg



但是这种情形,发生主责交通事故时,保险公司的理赔金额是会打到保单受益人账户的,也就是递交理赔材料时,因为受益人是您,所以银行账户信息提交的是您本人的银行卡号。如果是对方车辆全责的交通事故,那么理赔金额是打到车主本人的账户上的,也就是您妻子的银行账户,需要提供她的银行卡号。夫妻之间问题不大,但如果车辆过户到其他不相关的人员名下,还是需要及时去进行变更的。


image005.jpg



所以,题主所问的这个问题,如果是夫妻之间,稍后去变更保单信息或者是下一次购买保险时直接变更都没什么大问题,只是递交的理赔材料需要注意就好,其他没有任何影响。

 

只是几点需要注意的是,遇到车辆年检时,因为需要行驶证上的车主本人去办理,到时候带上您的妻子一起去就可以了。另外,如果您在驾驶车辆时发生违章,被监控拍到需要处理的,要么就您去交警队处理,如果想偷个懒在网上或是手机APP处理的,出现扣分的情况扣的就是车主本人也就是您妻子的分了。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