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国产车中只有奇瑞研发了自己的平台?真实原因既现实又无奈

2018年10月23日 17:52:06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现如今,我国汽车行业的发展是越来越快了,很多国产车企也开始崛起了。不少自主品牌都已经开始被大众接受,并且还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不过说来奇怪,很多自主品牌其实并不是完全自主的,比如说发动机和平台吧,很多车企都是直接拿来的,不过奇瑞就算是一股清流了,研发了属于自己的平台,那么为啥为啥国产车中只有奇瑞研发了自己的平台?我们来听听专家怎么说的吧,真实原因既现实又无奈。

首先就是平台的生产成本实在是太高了,往保守了说就得十几亿了,很多车企自然是不愿意花费这么高的价钱去研发了,直接花钱买其他车企的似乎更方便,只用自己稍微改装一下就能推出来了。目前我国的汽车市场就是这样,自主品牌只要外观漂亮,内饰大气上档次一些,配置凑合的过去,在营销方面再做的足够到位,那就肯定会被大家接受。

其次,除了生产成本之外,后期的研发成本也不容小觑。前期就算你投入了财力成本,那时间成本,人工成本也是不可忽视的,生产研发出一个平台的时间本就长了,你还要生产出配套的零部件。要是直接沿用别人平台的话,只用生产零部件装上就行了。所以说大部分车企都是非常“聪明”的,直接拿来似乎要舒服很多,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这样的车企硬实力肯定得不到提升,只是傀儡罢了。

还有就是一般引进别人的平台都是技术比较成熟的,也是被大家所接受的,所以容错率非常低,一般不会出现啥损失。但是靠自己研发的话风险就要大很多,你在研发之前也不知道自己的平台会不会被大家接受,要是没有市场的话你肯定是要重做了。

毕竟现在市场都是遵循消费者的,要是消费者不满意你的概念再好也是白瞎,根本就没有人买你的账。但是重新返工可不是大家想的那么容易,等于说之前做的努力就毁于一旦,功亏一篑了,又要进行新一轮的研发了。

现在本就是快节奏的时代,更多企业追求的是高效率高收益,所以就很少有车企静下心来研发自己的平台,奇瑞就是特例,这原因真的是既现实又无奈。市场也说出了实话,奇瑞的成绩并不算特别突出,不过时代更新的这么快,小编相信笑到最后的肯定是真的具有硬实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