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停在停车位里也被贴罚单?交警:停车方式不对,车位也救不了你

2018年10月23日 17:54:44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现在马路上的汽车是越来越多了,私家车主也是越来越多了,对很多车主来说找停车位绝对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车主们都感同身受,出去停车一会儿违停罚单就上来了,关键是有时候车主们会有疑惑,明明自己是停在停车位里的,为啥还是会被罚呢?关于这个问题交警也是做出了回应,停车方式不对,车位也救不了你。

第一种,压线停车。有的车主在停车的时候就比较随心所欲了,也不看停车线,直接把车头或者车尾停进停车位里就走了,车子大半部分都在行车道了,这样的行为对交通产生了很严重的阻碍,说白了就是没素质之举,交警看到也肯定是要贴罚单,要是因为这个贴罚单你就不要叫委屈了。

第二种,车型不符。有的停车位对车型也是有规定的,有的停车位可能只能轿车或者SUV停放,这时候你去停一辆货车肯定是不行的。小编也听部分车主反映有的还规定车身长度,车长超过多少米就算违规了。所以说车主们在看到停车位的时候不要直接兴奋的就钻进去了,到时候一看你的车型并不符合,还得吃罚单。

第三种,超时停车。大部分路段的停车位都是没有时间限制的,但是在一些特殊路段车主们就需要注意了,都有明确的时间规定,要是你不知道停车超时的话肯定是要被交警贴罚单了。一般来说停车有时间限制的都是一些车流量比较大的路段,所以说车主们在这些路段看到停车位最好是注意一些。

第四种,逆向停车。有的停车位会在中间有箭头标示,车主们在停车的时候一定要按照箭头的方向来停,不然就算违规了。这个车主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因为逆向停车的话,等你开车走的时候可能会发生碰撞事故。

总而言之,停车方式不对,就算你停在停车位里也肯定是要被贴罚单的,不少车主对这样的规定都心生不满,比如说超时停车吧,不少车主就说这规定是太奇葩了,照这道理是不是上个公共厕所还要规定时间啊。其实这样的比喻还是比较不恰当的,超时停车罚款其实还是为了疏通交通拥堵的状况,有的路段的车流量比较大,马路又比较窄,这时候要是再有大量的车子在马路旁边停车那很容易造成水泄不通的现象。所以说车主们只要记住这几点,不要违规就行了,也别抱怨那么多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