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人运通好大口气? “三智”战略发布 汽车要上天入海

2018年10月23日 20:25:04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与传统车企相比,造车新势力层出不穷有足够的话题感,但即便是“造车新势力”之间,愿景诉求也有明显差异。

10月22日,华人运通企业战略在上海发布,标志华人运通正式加入“造车新势力”大军,全新理念和愿景让整个行业为之一惊,其所考虑不仅局限于车辆本身,已经在考虑车、路、城之间的协同,意在改变人类出行。

null


“三智”战略做何理解?

作为一家车企而言,华人运通是市场后来者,但在对人车关系的认识上却有显得相当老道的看法,这与华人运通董事长丁磊及其团队有着莫大的关系。华人运通高管团队的绝大部分成员此前都从事汽车相关工作,包括墨菲、陈威旭、马克.斯坦顿、石志坚等都有长达十数年的行业经验,且都是行业里佼佼者,对汽车行业的观察和理解自然非常深刻,因此华人运通在企业战略方面必然是务实且超前的。

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等概念悄然流行起来的时候,不仅传统车企在积极向出行服务商转型,而且在智能网联方面也投入重金搞研发。华人运通更能够清楚认识到这其中的主体还是人,给与车辆使用者便捷是重中之重,而赋予车辆以智慧的“大脑”又是其中的关键。因此在华人运通看来,人性化需求和人性化智慧结合才是最完美的。

要实现这样的状态,智慧汽车是基础,不管是传统汽车还是造车新势力,汽车智能化都是目前必由之路,而华人运通的智慧汽车,其代际和智慧程度必然是更高一阶段的产物,就如已亮相的两款概念车;进而是智捷交通,道路数据与智慧汽车之间的链接和共享;而智慧城市则是在更大的场景里面使用智慧汽车,在驾车出行的过程中,将“车、路、城”以科技智慧有效链接起来成为一个整体,进而实现万物互联,意在改变人类未来出行。

不得不说,华人运通这个愿景确实很大,要实现起来难度不小。

null


HOA、HOD、HOV三大构架与理念做支撑

理想很丰满,现实却不骨干,华人运通的终极目标意在改变人类出行状态,但在基础的造车理念上,与其他车企又有着极大的区隔,而且有技术实力来一一解决并实现架构与理念落地。这就是HOA、HOV、HOD三大构架与理念。

null


HOA是超体智能架构平台,它是全球首个打破“车、路、城”三大体系界限的智能架构,是把三者作为一个统一的整体进行架构体系的设计,将物联网和互联网有机结合起来。相当于一个复杂的大数据系统,由车辆电子平台VEA、道路监测平台RSA和城市数据平台CDA组成。

作为华人运通“三智”战略的开端,目前HOA的各项研究与应用开始展开,已经启动全球首个传感融合计算开放道路试验项目——江苏盐城“智路”项目;另外全国首个“车-路-城”异构数据AI重构智能园区示范项目——上海临港智慧未来园区开始规划实施。“三智”战略正在从理想走入现实。

null


HOD是啥?是华人运通正对未来智能汽车的一种设计理念,基于此理念下两款概念车——Concept H Hypervelocity另类移动概念车、Concept A Active-agility全新连结概念车在战略发布会上正式亮相,这两款车均是由华人运通首席设计官石志坚担纲完成。

null


Concept H Hypervelocity另类移动概念车融入了全球首个气流导正管理系统A.F.I.R.M.(Air Flow Integration and Reclamation Management System);而且加入了华人运通的专利技术——前瞻底盘转向集成系统 A.C.C.S.I. (Advanced Chassis Control Steering Integration), 第一次创造了世界独一无二的“悬挂-转向-轮罩”集成系统,确保在任何弯道转弯时都拥有最佳的稳定性。车辆自动驾驶时,采用独特的液晶调光薄膜座舱系統 P.E.A.C.E. (PDLC-Enclosure Advanced Cabin Entry System)可自动调节两侧车窗的透明度;全球首个超现实沉浸座舱系统E.A.S.E. (Electronic Advanced Surreal Environment System)还可模拟蓝天白云的虚拟状态,缓解驾驶疲劳。

null


而Concept A Active-agility全新连结概念车强调的是“个人生活”的自由与“群体生活”的链接,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大胆的想法,也就说,未来有幸驾驶上了Concept-A之后,不管你是想单独行动还是想结伴而行,这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做出决定,可涵盖在特定范围内的陆地、海上、航空等出行方式,就凭这点从更为宽泛的意义上看,这已经完全超出了一款车的定义。

null


HOV怎么解释呢?这是华人运通突破传统车企的“汽车工程”单维度而推出的整车开发技术。以此技术为基础,华人运通正在研发的技术包括全球领先的开放式电子电气架构、全感官HMI体验、平台模块化和整车主被动安全系统等。

null


目前,华人运通正在自主研发国内首个基于车路协同的L4量产智能自动驾驶系统,车辆在封闭道路已经完成超过100,000公里测试;而且首个基于量产导向开发的四轮转向轮毂电机工程车-RE05也在战略发布现场亮相表演。要知道,该工程车搭载了由华人运通自主研发的电气化动力、车架技术及整车控制等,可以说在技术方面达到了一个新高。

null


与传统汽车相比较,RE05的动力攀爬性能自然不用多说,重点在于四轮转向功能与传统汽车的转弯半径和空间更小,其灵活度更高,停车也更为方便,高操控性更强。

业务板块够大 格局才够大

看到这些,或许就真能够明白华人运通为啥不一样了,如果将它单纯归入造车新势力一方,这是明显不恰当的。除了造车,其对人类出行方式的解决方案更是一大亮点,在当下的技术手段和AI水平上看起来或许有点天马行空,但是反观华人运通的团队实力和出发点,将梦想照进现实或许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null


因为,华人运通的战略出发点更高、战略格局更大,不在是考虑汽车的续航里程、汽车电池的容量是多大等具象问题,而是更大的一个命题,直接称之为智慧汽车,造车只是华人运通的一个版块。

因为在华人运通这盘大棋中总共包含了五大版块,根据层级不同,还有车辆、充电网络及能源的共享;车联网IoV及先进开放的自动驾驶技术;支持智捷交通的延伸;直到最后参与智慧城市的开发和构建。换句话说,小到一辆车,大到一座城都在华人运通的宏伟蓝图中。这便构成了“华人运通”四个字。

null


最后唠点儿

在汽车界,华人运通作为初生牛犊,口气够大,一次战略发布让我们看到了它的“疯狂”,往小了讲,华人运通这是要颠覆人类出行,往大了看,更是要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但是不管怎么样,造好车是关键第一步,大家都乐于看到华人运通量产车的面世。至于更大的愿景,我们可以畅想,但也需要时间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