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25万元得专业四驱和400Nm 新款Jeep自由光前景展望

2018年10月23日 20:39:40
分享到:
来源:小猫心蓝

就在很多人为10月22日上市的一汽大众探岳刷屏点赞的时候,Jeep官方发布了新款自由光的部分消息。据官方消息显示,新款自由光将于11月16日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换装与大指挥官相同的2.0T发动机加9速自动变速箱是其最大卖点。同时,Jeep发布的官方消息还显示,2.0T四驱车型的价格将不会超过25万,这意味着即将登场的自由光2.0T四驱车型的价格极有可能与现款2.4L专业版持平,依然为24.98万元。至于2.0T两驱入门级车型,其售价或为22.98万元。加量不加价,小猫认为这会成为全新自由光的卖点。

因为申报资料图已经曝光,有关广汽菲克全新自由光的外观设计已经没有太多悬念,标志性的分体式前大灯被传统的一体式大灯取代,虽然少了几分个性,但却容易被更多人接受;同时,新款自由光还对尾灯组进行调整,U形LED光带与竖条型刹车灯提升了精致感,后保险杠造型更加宽大,双边两出方形镀铬排气口也是消费者喜欢的设计。从视觉效果上看,虽然新款自由光相比老款车型只是微调,但精致度和时尚感相比老款有明显提升。为满足消费者的更高要求,新款自由光还引入Trailhawk版车型。

2.0T发动机加9AT变速箱,这是全新自由光最引人关注的改变。虽然从日常使用的角度出发,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已经完全够用,但中国消费者对于加速性的看重,让全新自由光用2.0T发动机取代了之前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大指挥官一样,自由光2.0T也有高功率版和低功率版两种调校。2.0T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72kw、350Nm,相比大众途观L 380TSI(2.0T高功率版)的162kw、350Nm多出了10kw;2.0T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95kw、最大扭矩400Nm,比途观L 380TSI多出33kw、50Nm。变速箱方面,全新自由光匹配来自ZF的全电子化9速自动变速箱,相比途观L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在平顺性、稳定性方面更有优势。面对全新自由光的咄咄逼人,不知道途观L是否会换装与美版车型相同的8速自动变速箱,以跟上自由光的节奏。

四驱系统方面,全新自由光普通版车型依然会配备与现款车型相同的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它采用电子化后轴分离技术,可自动在0.2秒内进行两驱与四驱的无缝切换。在面对雨天、雪地等17种路况时,四驱模式可以自动调整分配扭矩。与它同时出现的Selec-Terrain系统拥有四种驾驶模式可选,分别为自动、沙/泥、运动及雪地。全新加入的Trailhawk版车型,在普通版基础上进行强化,攀爬比为51.2:1,带有低速扭矩放大和机械式电控后差速锁,让脱困能力进一步提升。配置水平方面,全新自由光应该与现款车型相差不大,不会输给途观L。

展望全新自由光未来销量走势,小猫认为2.0T发动机取代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会对其销量提升产生极大促进作用。不少城市型SUV消费者在选车时非常注重公路性和直线加速性,这也是途观L在市场上受宠的重要原因。随着2.0T发动机的导入,加速性成为全新自由光的卖点;同时,来自ZF的9速自动变速箱在可靠性方面相比大众的双离合变速箱也有一定优势,对于喜欢出远门踏青的消费者而言,9AT变速箱会更让他们放心。以途观L今年前9个月卖出221464辆的业绩来看,小猫预计2.0T车型会助力自由光重回月销万辆俱乐部。


点击继续阅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