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个问题看爆款神车哈弗F7

2018年10月24日 08:09:14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原标题: 三个问题看爆款神车哈弗F7

“盛极必衰”这个成语放在今年的SUV市场上一点都不为过,毕竟这是多年来首次出现的SUV整体销量增速放缓现象。当然,你可以认为这仅仅是一次短暂的市场调整,但嗅觉敏锐的厂商们或许不这么认为,在他们眼里这没准就是SUV市场寒冬的前兆,所以未雨绸缪总归是没错的。可是,提前做准备也分难易,那些一直兼顾轿车与SUV“两条腿”的车企想转身就比较容易,像是长城这样专攻SUV的企业就会稍显乏力。面对此景,长城的对策倒也合乎情理,与其抛弃优势去发展不擅长的领域,倒不如开足马力继续狂奔在SUV车型的发展道路上,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SUV这个大蛋糕就算缩小也依旧客观。

可谋略或者说是规划,总是说起来比执行起来简单,但好在哈弗已经找准了方向并且迈出了第一步,而这一步就是推出更年轻、更科技、更好看的F系来吸引年轻消费者。那么,作为该车系的旗舰车型——哈弗F7,是否能挑起在可能到来的寒冬中扛鼎之重任,就让我们用三个问题来简单了解下。

在这个讲究颜值的年代里,哈弗F7算是一股清流了,因为它用令人惊艳的外观与内饰真正做到了让人眼前一亮,而不是将“重时尚”停留在PPT上,所以单论颜值这一问,哈弗F7显然是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案。

看完这一问,可能大家对于哈弗F7在“科技范儿”上的表现也有了一个很直观的认知,显然它算不上有多新潮,大部分功能都是市面上已有的,仅仅在个别功能上激起人们的些许好奇。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思考,哈弗F7如此表现也是理所应当,毕竟它不是什么汽车科技界的领头羊,而且这仅仅是第一代F7,如能按照厂商所言“它是一台会迭代的汽车”,那么这款车未来的科技感表现也还值得期待。

在乘坐舒适度方面,F7显然给出了一个漂亮的答案,毫不客气的说,这款车的座椅舒适度与某些合资品牌已经不相上下,再加上一些非常人性化的设计,其乘坐综合表现绝对是有着越级挑战的实力。

同样进步明显的还有油门不跟脚问题,在F7身上这个现象已经得到了极大的缓解,至少不会出现抬脚松开油门,发动机转速还在一个劲上升的情况,现在仅仅是稍有迟疑而已,完全不影响日常驾驶。

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如果放在日常驾驶中显然是出不了什么大问题,但如果在想要用该总成体验一下什么叫“驾驶快感”,那无疑是痴人说梦。当然,这个结论仅仅是针对搭载了1.5T发动机的F7,在2.0T动力版本该问题上是否会有所改观,还需另行进行试驾体验。

“F7能否让人舒适使用(驾驶)”这个问题,答案显然得因人而论,如果是一位成熟稳重开车不急的驾驶者,可能F7(1.5T版本)已经当得起“舒适”二字,但如果换成一个年轻躁动的驾驶者,那么该车可能就会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虽然,哈弗F7并没能在这三个问题中全部交出令人满意的答案,但这并不妨碍它成为一个爆款车型,因为就综合产品力而言,这款车已经有了超过其售价的高优秀性价比。而且从长远角度看,哈弗对于这款车的定位也极其准确,只要在这条路上坚定不移的走下去,F7乃至F系最终也会从一块璞玉变为美玉,成为长城发展史上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