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戴上VR玩心跳,自带赛道基因的捷豹让你稳中带“皮”丨西安试驾

2018年10月24日 08:51:1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原标题:戴上VR玩心跳,自带赛道基因的捷豹让你稳中带“皮”丨西安试驾

捷豹,一个有着纯正运动血统和近百年历史积淀的品牌,让人无法抗拒。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对捷豹的认识大多都停留在豪华和运动,而对它的真正理解却知之甚少,其实除了运动以外,捷豹还有另一面。

SUV传承赛道基因

这里说的另一面,就体现在捷豹的SUV上。和捷豹全系车型一样,即便是不得不向市场妥协的SUV,也保留了捷豹血液里的运动基因。

从上世纪三十年起,捷豹就开始了赛道上的传奇,放到今天,捷豹的赛道基因依旧得到了延续。在这次“新英仕挑战赛”上,捷豹的SUV也展现了出色的运动基因。

还是熟悉的试驾道具,不过不同的是这次捷豹将VR技术加入到了体验中,相比单纯的试驾或试乘,VR的应用更容易让我们理解到捷豹对于运动的理解。“8字形”钢架看似简单,实际上包含了上下坡、脱困和颠簸路面许多项目,主要考验的就是车辆的底盘、车身刚性、四驱系统等等。

F-PACE其实我们已经足够熟悉了,所以在场地体验时我就选择了刚刚上市不久的E-PACE,相信很多人也是一样对这款捷豹全球同步国产的SUV有更大的兴趣。

道具的初段是一段上坡路,其中有部分位置设置有滑轮,车辆行驶到滑轮上的时候只有三个轮子有抓地力,这种路面其实难度不大,只要动力没问题、抓地力足够都可以应付。

E-PACE上这台2.0T高功率发动机能提供249Ps的马力和365N·m的扭矩,第一圈其实是戴着VR体验的,所以我们没法看到车外的状态,不过仅凭感觉就能感觉出来E-PACE在通过单个滑轮组时姿态是非常稳健的,这也是意料之中,毕竟对于这个级别的SUV来说单个滑轮组完全没有难度,包括接下来的弯道侧坡对于E-PACE都构不成难度。

个人印象比较深刻的是颠簸路,连续的减速带考验的是底盘调校的功力。左右摇摆的过程中,整个车体没有任何异响产生,这就说明了E-PACE有着不错的车身刚性。

其次E-PACE的悬架也表现出了足够的高级感,车身支撑到位,悬架虽然有偏硬的运动感觉,但是在即将拉伸或者压缩到位的时候总能很轻柔的缓解掉震动,所以也看得出即便是定位略低,E-PACE还是保持了相当的水准。

作为对比,我们在场地体验后还专门试驾了捷豹的XEL车型。其实XEL不用多说,个人觉得之所以安排XEL的试驾就是为了让我们感受到捷豹全系车型的共有特点。

XEL上手的第一感觉其实就很顺,油门和刹车都是大多欧系车的感觉,不同的是方向。一辆车的运动感在方向上是最容易体现出来的,XEL的方向力度属于恰到好处的那一类,打满圈数不算多,带来的好处就是能用小幅度的方向让车辆进行大动作的转弯,再配合精准的志向,XEL很容易激发出驾驶它的欲望。

不得不说的是XEL的动态表现,在并线或者转向的时候整车的表现很灵活,可能这就是全铝车身带来的好处吧。尤其是在弯道里的表现,较轻的整备质量配合双叉臂结构的前悬,车头的动作很能领会驾驶员的意图。

除此之外还有个惊喜的点,虽然它搭载的仅仅是一台2.0T的机器,但是深踩油门时它还能有点小声浪,这是我没想到的。

如果单纯的体验几款车的话,可能我们很难发现它们的特点。不过这次将E-PACE和XEL放在一起,就不难理解捷豹为什么敢强调它们的“赛道基因”了。

不止轿车,在E-PACE身上也能感受到捷豹那种独特的驾驶感受,这也是捷豹“新英仕挑战赛”想要向大家表达的捷豹品牌赛道基因的魅力所在。

RECOMMENDED

点击链接  查看更多

定位巧妙,越级而上,从18.88万的起售价看探岳的野心

奇瑞艾瑞泽EX打卡成都,网红新人类的生活由此开启丨试驾

每一棵树苗都是防沙卫士凯迪拉克为守护G7,种下勇敢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