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注1116:广州车展的卡宴混动 保时捷这次有点认真了

2018年10月24日 13:51:00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保时捷Cayenne,一个拯救了保时捷的车型,从2002年开始,至今卖出超过77万台,将保时捷从破产的边缘拉了回来。今年,保时捷发布了Cayenne的第三的车型,在现在这个大环境下,每有一款新车发布,人们问的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新能源版本。

于是,同样搭载保时捷第三代E-Hybrid技术的保时捷Cayenne E-Hybrid终于将要在广州车展与我们见面了,这款从2011年开始就有混动版本的车型,这一次又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

null

就算做的再高再大,保时捷依然是一台保时捷。动力方面,毋庸置疑,采用了现款的汽油版本3.0升V6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电机之后的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340kW(462公制马力),最大扭矩为700N·m,可在5秒内实现0-100km/h的加速。

值得注意的是,新款保时捷Cayenne E-Hybrid可能还会推出一款搭载2.0T直列4缸发动机的混动车型来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更低的排量意味着更低的排量税,为价格的下探争取了更大的空间

持续进化的E-Hybrid

null

早在2011年,保时捷Cayenne就已经有了混合动力版本,不过当时的混动系统并不支持插电式充电,只有通过动能回收充电这一种形式,这使得其在日常通勤过程中很难将电池充满以充分发挥其混动系统的性能。

到了第二代Cayenne,E-Hybrid发生了重大进化,加入插电式混动,如此一来,混合动力系统有了更多的机会施展拳脚,同时也让它具备一定纯电模式下的续航能力,而第一代系统在大多数情况下仍然会保持发动机的持续工作。

null

作为第三代产品,这一代E-Hybrid除了在动力组合上多了2.0T的版本外,其纯电续航里程也有望突破50km以满足政策的需要,同时更多的驾驶模式的选择不失它作为保时捷的乐趣。

大部分对手仍未就绪

null

既然Cayenne一直是保时捷"走量"的车型,那么E-Hybrid自然也不能免俗地面对市场竞争。放眼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市场,混动车型可谓屈指可数,且大多只是昙花一现,如宝马X5新能源和奔驰GLE新能源,不过,随着以上两款车全新车型的发布,配合时下新能源的趋势,全新车型的新能源版本指日可待。

出自同一平台的兄弟车型Q7 PHEV也迟迟没有进一步的消息,看来是要等着奔驰和宝马一起竞争新能源领域了。另一个竞争对手路虎揽胜P400E虽然赶上了新能源的热潮,但是令人担忧的质量以及召回问题确实成为了路虎在新能源路上的一个阻拦。而在售价上处于竞争关系但实际产品与Cayenne E-Hybrid并不太大交集的特斯拉Model X显然也不及Cayenne所能带给用户的诗和远方。

写在最后

null

今年的广州车展,保时捷Cayenne E-Hybrid必然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也将会正式拉开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在新能源市场的战争序幕,新能源渐渐走上舞台的同时,过去的小打小闹结束了,取而代之的是真刀真枪的拼搏,而Cayenne E-Hybrid将要带来的两款混动系统,尤其是搭载2.0T发动机的那一款,确实让人感受到了杀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