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体员工减薪2成,CEO年薪只有7块钱,FF还能量产?

2018年10月24日 13:52:46
分享到:
来源:驭鹰说车

恒大与贾跃亭“闹翻”后,FF的财务困境再次凸显,离量产期限越来越接近,贾跃亭是否能够继续掌控FF的成败就看这一回了。目前,FF在香港向恒大提出仲裁的结果暂未公布,而贾跃亭这边已经坐不住了。

22日,FF内部向全体员工发布公司邮件,具体内容显示:由于投资方恒大健康未能履行其承诺并支付其同意支付的款项,导致FF正在面临财务困难。公司因此被迫将对全员降薪20%。其中,公司创始人兼CEO贾跃亭将只领取一美金年薪,并已就新融资展开洽谈。

据了解,FF此举是在恒大不履行承诺支付款项的前提下实行的,降薪范围涉及FF美国所有高管及员工,全员年薪将降低20%。据称,不少高管表示愿自动降薪缓解公司目前紧张的财务局面。据悉,公司高管自动降薪幅度超过20%。对于公司财务紧张的局面,也有不少员工表示“愿意只领取每月生活费,等公司未来情况好转之后再补发其工资”的方式,与FF一道度过这轮危机。

FF公司承诺,在资金到位后恢复原有薪酬。与此同时,还将不得不采取裁员行动。

“今天对所有FF人来说是艰难的一天,特别是受到这项决定影响的同事们。我们感谢你们的努力工作和牺牲”FF在全员邮件中承认,“做出全员降薪和裁员的举措,是被迫而无奈的举动。但在当前形势下,为确保FF长远规划的实现,公司已经制定了一系列短期运营规划,不得不做出艰难但必要的决定。”

FF在邮件中也表示,公司正在积极寻求新投资人融资的机会。

在与恒大的合作协议中,恒大以20亿美换取FF大股东的身份,包括2018年底前支付8亿美元、2019年支付6亿美元、2020年支付6亿美元。因为贾跃亭拿到恒大的8亿美元后已经用完了,发现钱不够没法量产,遂与恒大签订了补充协议提前支付其余部分款项,前提是贾跃亭方面需要满足“支付条件”。但是,从双方回应来看,这份协议中的“支付条件”到底是什么,究竟有没有完成,都没有完全公开详细说明。这也是双方最具争议性的一点。

FF方面认为,恒大试图获得对FF中国和FF所有IP的控制权及所有权,并且也阻止FF接受任何来自其他来源的直接融资。

双方合作出现问题,对FF美国和恒大法拉第未来中国的业务都大受影响,已经在造车方面投资巨款泼出去的许家印,不放弃FF控制权的贾跃亭,未来将会上演怎样的博弈,拭目以待。

「 爆料投稿加群微信:hefeiaikefei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