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全自动驾驶”下架,马斯克作何考虑?

2018年10月24日 14:05:5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特斯拉作为活跃在全球市场的新能源汽车厂商,一直追求最高的技术水准和生产水平,可以说特斯拉本身就是最高配新能源汽车的代表,但近日,特斯拉却在官网中撤销了企业文化中主推的“全自动驾驶”模板,同期受到怀疑的就是特斯拉旗下的Autopilot系统。

特斯拉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领导品牌一直占据着新能源汽车发展市场的最大优势,基于这样的品牌定位,2015年特斯拉CEO马斯克就曾提出过“无人驾驶技术的三年畅享”,这个畅享的所有技术支持均来源于特斯拉旗下的Autopilot系统,不过就目前来看,Autopilot本身受到了质疑。

 

null


 

从特斯拉本身的技术问题来看,Autopilot的最新版本无法达到大数据下的升级,以此为搭配的AI芯片没能具备完全自动驾驶的功能,并且在这个波折点,原属于特斯拉AI芯片研发团队的顶级架构师也在不久前离职,可以说特斯拉现在不光面临着AI芯片的研发问题,还面临着顶级领导技术人员的短缺。

 

null


 

从马斯克本身来看,最开始他所追求的全自动驾驶技术是基于人力本身,但因为近几年马斯克概念构造的创想太过于完美,导致70%消费者认为采用Autopilot系统下的特斯拉可以保障完全脱手驾驶,而这是完全不符合交通法规章制度的存在,所以Autopilot系统本身带给公众的就是混淆式的宣传,而这也是马斯克现在所强调的驾驶员对汽车的依赖,针对这种现象,全自动驾驶菜单外的措施是必须且非常有必要实行的。

 

null


 

最后这一点就是通过监管部门来看,Autopilot系统的使用让德国政府认为,特斯拉企业所采用的汽车宣传方式极具误导倾向,它会影响消费者的判断,同样对特斯拉提出“抗议”的还有欧洲大陆组织下的安全联盟Euro-NCAP,它同样对Autopilot概念提出了整体质疑,所以针对政府和各大组织的压力之下,特斯拉也必须将“全自动驾驶”的概念下架。

综合来看特斯拉尽管一直希望将“全自动驾驶”作为技术突破,但是这类别的技术革新还没有达到最终的社会需求,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下,特斯拉全力推进的“全自动驾驶”只能以菜单外的形式出现。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