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领克03-2018中国自主品牌轿车市场的最佳诠释

2018年10月25日 07:34:45
分享到:

原标题:吉利领克03-2018中国自主品牌轿车市场的最佳诠释

车市金九银十进入尾声,与新能源汽车销量急剧增长的相反,中国传统燃油车市似乎陷入了增长乏力的泥潭。股市低迷,中美贸易战阴影重重,油价重上8水平,国六标准即将实施,各车企在2018年的最后一个季度似乎压力山大。

吉利、长城的“黑公关门“愈演愈烈,忘记看过一本什么书了,其中一个观点就是在信息爆炸的现代社会,真相大白是一件难于蜀道青天的事情,特别是政治和商业上的事情。一切看你怎么解读,用什么样的心态和角度解读。

轿车市场似乎是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永远抹不去的伤痛,近几年自主品牌的崛起更多的是在透支SUV市场的红利。彼时外资品牌在轿车市场玩得不亦乐乎,给了自主品牌一个发展繁荣时代,全员发动SUV攻势,这样的一个时代,以长城放弃轿车,全力主攻哈弗SUV市场,广汽菲克在投产JEEP品牌之后的疯狂增长为标志。

这样疯狂的SUV红利不会永远持续,外资车企不会冷眼旁观这样火热的市场,拱手相让。通用、大众丰田本田旗下SUV车系已经开始批量导入,或许跟轿车市场一样给自主品牌设定可怕的层层天花板。

比亚迪已经成功找到电动化全新的玩法,龙颜车系燃油、插电和纯电同步发行,推动比亚迪跑赢2018年中国车市。吉利虽然在电动化似乎慢了几步,但是背靠沃尔沃,在轿车和SUV市场不断突飞猛进,最终进化出领克这一只高端自主品牌。

吉利是中国自主品牌发展最为均衡的车企,没有之一,轿车和SUV都是细分市场的佼佼者。最近与丰田在混合动力技术达成的合作,MPV车型嘉际和全新纯电动车型Ge11相继曝光,更让吉利的未来充满无限的可能。

在吉利领克成立两周年之后,领克带来了其首款运动轿跑-领克03,共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1.68万元至15.18万元。领克03车型营销总监穆军表示,领克03技术对标奥迪A3宝马1系,市场销售定位对标思域凌渡等A+轿车。

印象中似乎没有什么外国品牌在日本召开过的上市发布会,本次领克03选择在日本上市,宣扬运动化基因,并且公布的是中国市场销售价,不知道在玩什么套路。可以知道的是,吉利此前宣布跟丰田在混合动力技术展开合作,而丰田是领克03发布会-日本富士赛道的拥有者。

领克在成立两年的时间里,基于全球CMA架构发布了01、01 PHEV、02、03四款车型,覆盖SUV和轿车市场,传统燃油和新能源汽车市场。领克是为了吉利的全球市场而诞生,其品牌口号是生而全球,开放互联。到2020年,领克计划在中国将投放10款全新车型,并将进入欧洲等国际市场。

我一直在说得轿车者得天下,是因为纵观全球汽车市场,轿车市场一直以来都是超越SUV的存在,这样的发展路径对于发展中的中国汽车市场也将会是同样的情况。外资能够做到的事情,相信自主品牌最终也会走上同样的道路。

吉利、比亚迪就在做着这样面向未来的事情,这两家民营自主品牌的成功也给其他自主品牌一个示范,中国自主品牌并不是只能依靠面包车,或者依靠SUV车型。把车造好了,造满足广大人民群众需要的车,顺带着把市场营销和售后服务做好,轿车市场不会是那个遥不可及的事情。

这几年,SUV疯狂式的发展,车企似乎只要跟SUV扯上关系,就能够收获汽车市场红利。直至近期,SUV市场增长乏力,某些SUV车型被市场抛弃,合资SUV批量投放中国市场,在SUV进入竞争红海。

被遗忘多时的轿车市场似乎应该重新捡回来,虽然艰难,但为了未来。或者极端说来,当自主品牌把轿车市场做好了,这个企业才真正是突破了自主品牌发展的天花板,成为一个成功伟大的汽车品牌。

吉利在轿车市场已经站稳脚跟,但对其高端品牌的轿车规划似乎有些不同。领克03定位为高端运动轿车,这样一个相对小众,而有别于普通轿车的定位,或许赢得市场关注的眼光,在竞争中赢得差异化优势。

本次选择在日本富士赛道上市,能够直接将领克03的运动基因与现实场景相结合。针对现在90后,00后生而不同的追求,或者是油腻大叔想要重拾往昔,一辆具有高性能、可玩性强的车型必定能满足他们的心理诉求。

一辆车,我不说外观、内饰,那是因为这个事情都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喜欢得一塌糊涂,你也有可能白眼上天。一辆车我也不说发动机、底盘,作为一个平民百姓,我哪里搞得懂你的火星技术和地球技术有什么不同。

一辆车,我会说品牌,会说售后,一辆造车品质都没有底线的车即使用了来自太阳的技术我也不认。认定品牌,看看自己的储蓄账户和信用账户,然后去试坐一下各个车型座椅是否舒适,内部操控是否简便合适,然后选择颜色,刷卡提车走人,买车应该就是这么简单一个事情。

在某种程度上,吉利在遵循着丰田的发展路径。背靠吉利-沃尔沃集团,领克是否可以成为吉利集团旗下的雷克萨斯或许是一个未来值得期待的事情。

现下,领克希望在轿车市场上打开突破口,就凭这样的一个决心,这样的一个梦想,都是值得鼓励和支持的。

作者:TMC动力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