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运归来不看车 出行变革的狼终于来了!

2018年10月25日 10:03:12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似乎每一个时代都需要一种标签和主流旋律。在汽车智能网联化的今天,一群心怀梦想的人,砥砺潜行。他们或许不是行业先行者,但积淀着影响产业格局的势能,因此成为时代弄潮儿,进而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车轮滚滚向前。


“我心里有束小火苗,要让新一代工程师站上世界舞台。今夜,这束小火苗将迸发燎原之势点亮未来之路。与你共燃!”作为汽车行业绝无仅有的跨界行业领军人、变革的创新者,2018年10月22日晚,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丁磊在上海宣布了华人运通的企业发展战略,更宣布了时代赋予他、赋予华人运通的使命与责任。


这也预示着:未来,华人运通以研发创领智能出行技术为基础,布局智捷交通,并以此为入口构建智慧城市,改变人类未来出行。


null



“在中国汽车向智能化、电动化等‘新四化’的转型中,不乏会有一些在产品上做得不错的佼佼者,但华人运通布局智捷交通和智慧城市的远景规划,还是令人无比震惊。”


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华人运通带给人们不是简单的车企所为,而是对人们出行方式的一次彻底改变。换个角度来说,这是对汽车产业进行的伟大变革,也是一次创新性的颠覆。


华人运通要进行怎样的颠覆?


“很多人存在一种误解,以为这个变化就是新势力造车。新能源、互联网进入汽车产业,产生一些新势力来造车,产生一些跨界发展的业务和企业,这就是现在汽车变革的一个主要声音——我认为把这个事情看窄了”。


在丁磊看来:伴随着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等概念逐步产生与发展,在传统汽车产业从垂直到横向的变革中,尽管技术革命将带来了行业根本性的变化,但实际上还没有真正地全面展开。


null



那么怎样的改变,才算是真正而全面的变革呢?笔者所理解的全面变革就是华人运通要构建的“智捷交通”和“智慧城市”。


正如丁磊所言:华人运通想追求的是以创领新能源汽车及智能交通核心技术的研发为坚实基础,由智能汽车的研发与产业化,逐步走向智捷交通的布局与运营,最后从智捷交通建设为入口构建未来智慧城市。“这才是我们认为的、应该可以代表变革的、更宽泛的定义”。


null



丁磊认为无论是互联网还是物联网,实际上通过智能汽车这个最好的载体,联系大数据,可以把整个城市串联在一起。回归人的需求和智慧,实现人类未来更清洁、高效、舒适、美好的出行生活,从而实现万物互联、万物和谐的完美世界——这也是华人运通实施“三智战略”的最终目标。


以智能汽车为载体的梦想蓝图


此前,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丁磊在公开场合多次谈到华人运通的定位。在丁磊看来:华人运通不是简单造车,而是打造引领人类未来出行方式的革命性新能源智能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成为让全球华人为之自豪的世界级企业。


null



而针对智能汽车,丁磊也有其独到的观点,正如他所言:华人运通想要追求的是面向未来的“下一代智能出行产品”具备强烈未来科技感的造型、豪华车的品质、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和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全面的服务系统解决方案。我们希望在以往造车的经验上叠加互联网思维,在两点之间找到最佳组合与平衡”。


null



此次,在上海的发布会上,华人运通以人性化设计理念开发的ConceptH Hypervelocity另类移动概念车、ConceptA Active-agility全新连结概念车首次惊艳亮相,引起世人瞩目!


事实上,展台上的这两款由华人运通首席设计官,被誉为华人设计教父的石志杰(James Shyr)担纲领队完成的概念车,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新能源智能车设计方案,在宣告一个新时代来临的同时,也验证了丁磊此前所说的“下一代智能出行产品”的首发成功


null



“智能汽车到智捷交通,包括智慧城市交通运行管理,实际上是一个技术的渗透和外延。既然是技术,那就可以循序渐进地去逐次完成。”按照此说法,华人运通当期最具前瞻性业务布局将聚焦五大板块,也都是围绕着智捷交通来进行。


而这些领域中既有全新智能汽车的开发与制造、车辆、充电网络及能源的共享,还有车联网IoV及先进开放的自动驾驶技术、支持智捷交通的延伸、参与智慧城市的开发和构建,以及数字化运营服务平台(DigitalHouse)——看得出来,华人运通目前所做的事情,早已超越了一个车企的本身。而这些技术与平台,也是华人运通在智慧城市构建中,必不可少的需求。


看到这里,也许有人会问:从智能汽车到智捷交通,再到智慧城市,华人运通是如何实现的?


null



“今天我们一直传递这样的信息:城、路、车是不可分割的。”丁磊对华人运通产品在智慧城市中重要性做了一番精彩描述。


首先,华人运通要造的车也是和未来的智慧城市相关联的。“我们有这个关联的接口,如果城市升级,也会第一时间随着城市的升级而升级。”。其次华人运通的设计是以“人”为核心,所有的技术不是为了装备而装备,而都围绕着人性来展开。所以,“华人运通的车,未来是非常有潜力的,不会被时代淘汰,将是面向未来开发设计的”。


按照丁磊的说法,在智慧城市环节中,智能汽车将作为智慧城市的最重要的载体。利用汽车科技和物联网技术,让车成为聪明的移动信息载体,成为一个新型的信息神经网络;同时发挥新能源汽车储能的作用,打造一个分布式且高能效的能源载体;此外,通过自动驾驶技术,将为城市提供更智能的运输载体。


null



在智慧城市构建中,华人运通开发出为人赋能的超体智能架构HOA发挥重要作用。


它由开放的车辆电子平台VEA、道路监测平台和城市数据平台三部分组成,将物联网和互联网有机地结合起来,最终实现感知的协同、计算的协同、直至智慧的协同。使得车辆的开放式信息电子架构能够高速对接路与城的信息数据与服务,从而让路与城的信息能够支持面向未来的智能车辆的运营。


至于这款智能汽车何时的量产?丁磊也给了大家一个时间表。这按照一个正常的开发周期来算,大概2020年-2021年之间,就会有第一部量产车投放市场。同时丁磊也强调:这款智能汽车“不会是现在路上看到的车的样子。而是面向未来的设计,拥有未来的电子架构,是与未来的城和路相融的未来交通工具”。


改变人类未来出行从华人运通开始


在传统观念中,作为交通工具的汽车,单一的功能只是解决代表问题。没有哪个企业会想到将车辆作为一个载体,构建一座庞大的智慧城市。


null



而与一些只说不练的造车新势力相比,华人运通除了有宏伟目标外,还在于真抓实干精神。而其在“三智战略”指定下频频发力,现在离智捷交通和智慧城市构建越来越近了。


目前,基于未来智慧城市的多维需求,遵循HOA、HOD、HOV的架构和理念,华人运通已经开发、启动9个行业领先的技术和项目。一系列“首创”,逐步地成为未来智慧城市中最重要标签。


null



在产品上,尽管有着传统车企的深厚技术实力,但华人运通造车的研发初衷却不同于其他企业,而是把主要精力集中在研发既能融合又能贯通的技术,并将其延伸至所有业务板块。


目前,华人运通正在自主研发国内首个基于车路协同的L4量产智能自动驾驶系统,车辆在封闭道路已经完成超过100,000公里测试。


null



此外,正在研发首个基于量产导向开发的四轮转向轮毂电机工程车-RE05。除了采用了先进的轮毂电机驱动系统,实现了精确和独立的四轮电机驱动和转向外,提供的14套不同工况/模式下的智能驱动逻辑,可根据不同路况,4个独立的车轮改变方向,实时地正反转。


null



“在智慧城市、智捷交通上,我们现在已开始和一些政府合作,和地方合作,他们非常希望并愿意让我们去帮助他们规划。要强调一点:不是我们去投资建设智慧城市,而是我们更多的参与到智慧城市相关的技术规划、技术服务,包括开发相关的交通技术。”


正如丁磊所言:在智捷交通、智慧城市的打造上,华人运通也迈出了坚实步伐,启动全球首个传感融合计算协同开放道路试验项目——江苏盐城“智路”项目,该项目也是国内首个按照HOA超体智能架构打造的开放式试验道路。另外,全国首个“车-路-城”异构数据AI重构智能园区示范项目——上海临港智慧未来园区也在今年开始规划实施。


null



“我们是这样来思考的:要把全局布好,要干一番大事业,要改变未来人类出行,不能只从一个交通工具出发,而是要把整个涉及到改变人类未来出行的方方面面都考虑到。”在时代的变革中,作为行业的引领者与变革的创新者的华人运通,勇往直前地践行着一个伟大梦想,在改变人类未来出行的同时,也改变着中国汽车产业格局。


在华人运通身上,可以感到“有梦想的人永远年轻”。正如丁磊所言:在这个历史变革的窗口期,我们觉得自己都很年轻。对我们来说,这也是一种历史的责任——因为这是我们伟大的愿景。


“我们希望一代一代,接下去把华人运通打造成一个面向未来,改变人类未来出行的伟大公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