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人运通什么来头,他们居然想颠覆这个世界?

2018年10月25日 10:50: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谁都喊着要造车,管他是不是有真材实料,总之先把发布会开起来再说,至于产品、资质、工厂什么的,拉完投资再说。这其实就是国内很多所谓造车新势力的现状,不管是不是真有那个实力,都得先把戏唱起来,抓紧高调宣传一波。


相比之下,这个华人运通可就低调多了,成立一年以来,在这场发布会举办之前,知道他们的人,屈指可数。


null



华人运通是什么?


按照华人运通给自己的定位,他们并非只是一家单纯的造车新势力,他们给自己定位是:未来智能交通产业的出行科技创新公司,业务范畴涉及新能源汽车整车、智能网联技术开发、智能驾驶技术开发、智慧城市交通运行管理等一系列“泛交通”领域。


null



这家公司目前还真没什么名气,业务放得也比较长远,但是想要干这些事的那波人,都是大有来头: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总裁墨斐、COO陈威旭、CTO马克·斯坦顿、CDO石志杰,副总裁陈俊、宋京、李谦、龚峻、朱攀等等,都是汽车行业的老面孔。


null



其中墨斐拥有35年的汽车生产和研发行业经验,曾任通用中国董事长兼CEO、克莱斯勒亚洲业务CEO、观致CEO等职位;陈威旭曾在福特、通用等车企负责企业战略、产品规划、品牌运营等领域;马克·斯坦顿则先后在福特、捷豹路虎负责整车规划及产品开发。


“老大”丁磊名气更足,经历了20多年上汽生涯,后来进入政界担任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的负责人,几乎全程参与了早期上海自贸区建设工作。2015年他还加盟乐视超级汽车,担任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全球副董事长、中国及亚太区CEO。虽然这段经历不长,并且现在看来乐视也成为了笑柄,但是丁磊在乐视超级汽车那了解到中美两地在新能源、智能网联的前沿趋势,并最终促使他创办华人运通。


null



以上就是华人运通背后的高管,其实你记不住也不重要,因为以一个用户角度去看待,只有产品出色了,才能让我们记住这些人。


所以,华人运通想要干什么?


华人运通想要造车,但他们的野心不仅是造车,他们野心在“三智战略”,即: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


以智能汽车为出发点和载体,系统规划人类未来出行。他们计划的步骤是用智能汽车为基础,通过对汽车产品的布局延伸到智捷交通的布局,最后从智捷交通建设为入口构建未来智慧城市,实现更清洁、高效、舒适的出行方式,让车、路、城都聪明起来,让车适合未来交通的整体规划,让城市更加满足智能汽车的需要。


null



可以说智慧城市就是华人运通的终极目标,并以此改变人类未来的出行方式。


但!你先别激动,这还是只是华人运通的一个构想,距离这一步还有非常遥远的距离,从汽车-交通-城市这一时间轴来看,华人运通还处于智能汽车的研发阶段,而“改变人类未来出行方式”还没有更加具体的措施,这个布局太庞大了,并且很多还停留在规划阶段,这些都不是短时间能就可以解决的。


他们现在做到了哪个地步?


画饼说规划的事,相信大家都见怪不怪了,相比这个庞大的构思规划,你可能更加关注华人运通现阶段的结果?


首先布局方面,华人运通已经和江苏、上海等地方政府达成合作意向,先期推进“三智”布局,丁磊表示还在与其他地方政府进行沟通,计划在11月中旬宣布具体项目的落地。


但产品这边,华人运通在这场发布会上拿出了2款概念车和一辆工程车,预计会在2020年-2021年左右推向市场。


Concept A


null



Concept A定位于城市通勤的单厢车,华人运通说自己只打造真正面向未来的智能汽车,所以它的整体造型非常具有未来感,同时还具备超现实沉浸座舱系统,进一步展示前瞻科技。


Concept H


null



Concept H的造型更加夸张,通过气流导正管理系统能够让空气从车头迅速流向车尾,把车身造型和动态气流的轨迹紧密结合。此外,它还有一个线控可变位转向系统,它可以打破常规的可重构驾驶舱系统,采用线控驾驶科技,其方向盘可以转换移动至车内任意座位,使车内三人都可以驾驶车辆。


四轮转向轮毂电机工程车-RE05


null



它展示的是华人运通在电机技术上的开发成果,使用了最新开发的轮毂电机,实现了精确和独立的四轮电机控制和制动,它提供了14套不同工况/模式下的智能驱动逻辑,根据不同路况,4个独立的车轮都可改变方向,并且能实时地正反转,自由度极高。


总之,从华人运通的这场发布会,我们算是了解到了华人运通的发展规划和技术底蕴,整体来看还是可圈可点的,但目前所有规划都处在非常初级的阶段,华人运通的未来发展路径如何仍需要时间检验。希望这回梦想不会窒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