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在的车辆到底还需要热车吗?

2018年10月25日 14:35:5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关于车辆停放了一段时间,水温下降之后再启动,到底要不要热车,这样一个话题,确实也有很多非常纠结。老司机的习惯是一定要热车的,时间还比较长,往往是先发动了车辆,然后绕车转一圈检查车况,再上车开走。而新司机一般都比较茫然,不知道热车对车辆到底有什么作用或影响。


null



为什么要热车?因为车辆停放静置之后,发动机不工作,机油会全部沉到底部,导致发动机的上半部是没有机油的,如果一发动车辆就直接开,可能会造成发动机的磨损。这是热车的第一个理由,不过现在发动机制造工艺越来越先进,机油从底部到重新润滑到发动机所有零件,所耗时间非常短,十几二十秒左右。


null



还有一个原因是,车辆行驶时,需要通过温度使汽油气化才能正常工作。而刚发动的车辆,还不具备使汽油完全气化的温度,这就会导致汽油在使用过程中燃烧不充分,容易形成积碳。


null



通过以上的分析,我们可以了解到,其实车辆在停放了一段时间之后再启动,最好还是要有个热车的过程,只是这个过程可以不需要很长时间,夏天半分钟左右,冬天也就1分钟的时间,可以看到转速表下降了,就可以以低速行驶来代替原地热车了。等到发动机水温达到60度以上,基本就可以正常行驶了。


null



适当的热车对车辆的状态维持是由好处的,不过如果每次热车时间过长,原地怠速过多,其实也不是件好事,同样会造成汽油不充分燃烧形成过多积碳,这点也要提醒各位车主注意。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