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历经29年风雨,现如今实力如何?解析东风本田INSPIRE!

2018年10月25日 14:46:00
分享到:
来源:知料汽车

定位于东风本田全新旗舰轿车的INSPIRE于10月25日正式上市,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INSPIRE”或许是一个陌生名称,但这只是相对于国内市场而言。实际上,早在29年前INSPIRE便诞生于日本,一直到推出第5代车型,它都是本田品牌仅次于LEGEND(里程)的高级轿车。

INSPIRE的陈年往事

早在1989年,为了造就充满个性与力量的汽车体验,本田尝试了一系列产品变革,精心锤炼优势技术,希望能将“世界·品质”的主张带给世界上每一个消费者,而INSPIRE有了初步的萌芽。到了1992年, INSPIRE正式诞生,并肩负着满足当时的高级管理者们对超高性能轿车的需求。

1995年,INSPIRE进行了第一次演变,这一代的INSPIRE不仅让消费者感受到了掌握自如的驾驶感,更让他们享受到了汽车带来的奢华感。1998年,INSPIRE已经开始走向世界舞台进行锻炼,通过全面改款,成为了一款面向全球的高级轿车。而这代INSPIRE已经具备了出色的驾驶乐趣、高雅的设计以及舒适的乘用空间。

2003年,INSPIRE“先进、轻便”的品牌形象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它顺应时代潮流,变得更加时尚。车辆技术也进行了革新,当时领先的碰撞缓解制动系统+电子预警系统、可变气缸技术等INSPIRE都已经悉数配备。到2007年,第五代INSPIRE拥有了动感十足的外观、完美的车身比例,全新的平台也为其带来了更大的空间。这代INSPIRE堪称本田在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实力之作。

而现在,东风本田正式把“INSPIRE”推向中国市场,在经过29年的不断改革创新,“INSPIRE”嫣然已经成为了一款成熟的家轿,2018年对于东风本田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东风本田选着在金九银十的重要时段推出“INSPIRE”,可见其已经肩负起旗舰轿车的使命。

解读东风本田INSPIRE

INSPIRE的前脸并没有采用相当夸张的设计,而且镀铬饰板的占比也控制得较为得当,不会带来相当惊艳的第一视觉,耐看才是它的重点所在。而全LED灯组成的“宝石眼”大灯可算是整个前脸的点睛之作,在提高了车型辨析度之余,还对外界宣布着这是本田高端轿车的身份。

车身侧面,INSPIRE采用了溜背式车身设计的INSPIRE显得修长而富有美感。车尾部分加入了更多流畅的线条搭配双边共两出镀铬排气,彰显出很强的运动感。

不同于外观给我们带来的运动时尚,INSPIRE的内饰设计以及布局与兄弟车型雅阁完全一致。主体深色调搭配木纹饰板的装饰,简单明了,中控台上方覆盖材料的触感依然比较硬,好在门板内侧采用了皮革材质包裹,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舒适感和档次感。

动力方面,NSPIRE此次并没有搭载2.0T+10AT这套被外界称为“同级最强”的动力组合,而是与雅阁一样,仅提供1.5T+CVT以及2.0L混合动力两种,匹配一台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3kW/5500rpm;峰值扭矩260N·m/1600-5500rpm。

与同级竞品车型相比有什么亮点呢?

东风本田INSPIRE与同级德系产品上汽大众帕萨特相比,新车除了高度方面低于后者,长度、宽度和轴距均占有一定优势。而与日系选手东风日产天籁对比来看,除车身设计更加低矮外,INSPIRE在其他方面也有着绝对的优势。

除此之外,东风本田INSPIRE从中配车型开始就配备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含CMBS碰撞缓解制动、ACC自适应巡航、LKAS车道保持、RDM车道偏移预警、TSR交通标识识别以及盲点监测系统。从中不难看出,作为东风本田旗舰轿车的INSPIRE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而这或许也将成为其在同级市场中的杀手锏。

总结:东风本田INSPIRE于本月25号正式上市,具体的产品配置也只能等到那时揭晓。但从已知的信息不难看出,东风本田INSPIRE在车身尺寸、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已经处于同级领先地位。另外,东风本田官方表示之后还将推出INSPIRE混动版车型,但具体时间暂未透露。接下来,就让我们期待它在市场中的出色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