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哪些改装是可以允许的?

2018年10月25日 14:53:2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有的车主对于车辆喜欢个性化,对于同一配置的车辆总想改变一下,这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改装。我国对于车辆改装是有条件限制的,不是车辆的所有部分都能改装。不符合规定的非法改装是不允许上路的并且车辆年检也无法通过。


image001.jpg



在我国的《机动车登记规定》中对于车辆哪些项目是允许变更的做了明确说明,这其中第一条就是改变车身的颜色,登记规定中是允许的,车主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不过要在变更完颜色的十日内向车管所递交变更申请。


image003.jpg



另外有几项内容变更是可以不用向车管所递交变更申请的。

首先是微型及小型客车加装前后防撞的设备,其实也就是对于保险杠的更换和加固,这类改装不影响车辆性能并且提高安全性,是可以的。

货车可以加装一些辅助性装置,比如水箱、防风罩、备胎架等等。

另外,对于车辆内饰进行加装,这个是大部分车主平时做的最多的事情,脚垫、香水、各类装饰品等等,都可以增加车辆内部空间的美观及舒适度。不过小编提醒车辆内饰尽量不要过多,如果影响到了开车视线,变成安全隐患就不好了。


image005.jpg



在《机动车登记规定》中也有提到,机动车的有关技术数据与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公告的数据不符的,不予办理注册登记。这条也就告知车主,不能改变任何影响车辆技术参数的项目,这就属于非法改装了。


image007.jpg



其实一辆车从研发设计到最终生产下线,需要经过非常严谨的验证与测试,车主个人私自改装,很多时候都是最求更高马力,却往往忽略了车辆的安全性和排放环保问题。所以,在不改变任何车辆安全性和性能动力的前提下,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做改动,是被允许的,但是其他的方面,年检一定是过不了关的。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