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车电瓶坏了只能换新?修车工:3块钱就能多开3年,别花冤枉钱

2018年10月25日 18:17:31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虽说现在我国的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大了,但是仍有很多家庭并没有汽车,汽车的价格的确不是一般家庭能够负担得起的,再加上现在各种堵车,限行,高油价,开汽车似乎并不是一件幸福值很高的事情了,反而压力很大。那对于一般的家庭来说,电动车就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不过电动车的电瓶保值率一直都不高,那么电车电瓶要是坏了只能换新?修车工在这里告诉我们2个小诀窍,只要3块钱就能多开3年,别再花冤枉钱了。

我们都知道电池就是越用越不耐用,比如说我们日常用的手机、电脑都是这样,绝对是刚买回来的时候贼耐用,续航能力高的惊人,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肯定是一天不如一天了。比如说电动车吧,不少电动车主都表示刚买回来的时候充一次电能开好几天,但是现在就不行了,有时候一天没跑完在半路就没电了,总之非常麻烦。

这时候不少车主都会去换电瓶,换电瓶也不是比小数目,毕竟电瓶是电动车上的核心件,就这一个值钱的地方肯定是要狠狠的宰车主们一番的。那修车工就给咱们透漏其实完全没必要花这个冤枉钱,只要3块钱你就能让你的电车多开3年。

第一个方法就是充电器。一般情况下,车主们不正确的充电方式很容易使电动车的电瓶受损,这个时候一般都是你的电瓶内部发生了硫化现象。那我们问题的关键就是解决这个硫化现象了,修车工表示你只要找个功率大一些的充电器充个5个小时以上,硫化现象就能得到明显的改善。但是你要是去汽修店的话,那他们肯定是让你换电瓶。

第二个方法需要车主们准备一点蒸馏水,也就3块钱的就足够了。然后大家需要把电瓶里的电池取出来,把电池上的安全帽拿掉,那小针管往里边注射蒸馏水就成。注射完之后,先把电瓶里的电放完之后,再把电充饱,续航能力肯定要增加不少。当然这个操作你要是不懂的话最好是请老师傅帮忙,不然很容易出危险。

总而言之呢,电动车的车主最好还是留意一下这两个方法,不要电瓶一有不对劲的地方就去换电瓶,那花的可都是冤枉钱,代价太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