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8V轻混系统加持 全新奔驰C级改款上市售31.58万起

2018年10月26日 11:55:55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文:大众侃车/陈曦

还记得在今年北京车展上亮相那台中期改款的奔驰C级吗?经过半年时间的酝酿,该车于10月25日正式上市,市场指导价为31.58-.46.08万,共计9款车型。做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主要是优化细节,提升配置,同时增添了一款1.5T+48V轻混系统的动力配置。

null


null


null


搭载Multibeam LED灯光系统

由于这一代的奔驰C级的设计本身就极为出色,所以新款奔驰C级并没有大刀阔斧地对设计进行革新。新车依然分为轿车和运动版两种,其中运动版长轴距车型采用了全新的满天星中网设计,相比现款要更加运动且精致。

null

null


变化最大的是灯组设计,除了尾灯设计进一步向S级靠拢之外,新车的前大灯将采用两种全新的设计。一种采用全LED光源,另一种在前者的基础上升级了全新的MULTIBEAM LED 智能灯光控制系统,也是此番改款最大的亮点之一。

null

null


通过MULTIBEAM LED 智能灯光控制系统,全新奔驰C级的灯光系统将变得更加智能更加安全。比如在弯道中,这组大灯可以根据路况一路实时变化,甚至,还可以提前探知道路的拐弯,在打方向盘以前,就开始调整光线,以更多地照射要转向的前方区域。再比如通过智能摄像头探测,在临近路口时,会自动切换为广角照射,提早照亮左右两边的死角,以方便司机看到前方路口更广阔的区域。

更重要的是,这套灯光系统还会照顾其他道路参与者。因为MULTIBEAM LED 可以通过智能摄像头监控车头的光照状况,并以每秒100次的速度调整大灯配光,每一个LED灯泡都可以随时启动和关闭,这样就可以在前方的照明区域中产生一束或几束的无光区。所以奔驰也宣称采用这种技术之后,驾驶员可以全天候的开启远光灯,而不用担心给对向车辆以及行人造成困惑。

科技感增强,车机更好用了

新款奔驰C级的内饰变化不大,依然展现出了奔驰特有的豪华质感。相比现款,中控屏升级为10.25英寸,视觉效果更为出色,并且搭载了最新的COMMAND系统,支持全触控操作以及振动反馈,操作便利性和功能都得到了加强。

null


另外,新车还换装了奔驰全新的三幅式方向盘,并且还支持全新的双拇指控制系统。当你熟悉了这套系统之后,便会发现它和奔驰的怀挡一样,可以极大的提升使用效率。

null


仪表盘依然是经典的双炮筒风格,只不过中央的显示屏尺寸明显加大,显示功能也得到了加强。如果你还不满意,那么新款奔驰C级还提供了全液晶仪表盘以供选装,选装费5000元,显示效果和科技感更胜一筹。

null


换装新发动机,轻混系统加持

小排量涡轮发动机普及已然是大势所趋,新款奔驰C级也未能免俗,新增了一款全新的1.5T发动机。

不过相比奥迪A4L的1.4T和宝马3系的3缸1.5T,奔驰明显厚道许多。因为不仅是一款四缸机,更重要的是它还加持了48V轻混系统。

null


这台全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80Nm,而48V轻混系统的一体式电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0kW和160Nm。当车辆起步和急加速的时候,电动机将额外提供动力。

另外因为有了这套系统的加入,自动启停的震动感将大幅降低,而且在发动机关闭的情况下,空调等用电设备也可以正常工作。所以这套系统不仅能辅助动力的提升,还对降低油耗有很大的帮助。

null


也正因为如此,新款奔驰C级取消了C200车型,搭载这套动力系统的车型将以C260为名代替C200车型。不过C180和C300得以保留,给予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权。

侃车观点:

如今豪华中型车市场的争斗愈加激烈,德系三强的主力车型也都进入到了这一代产品周期的末尾,迎来了自己最后一次改款车型。不过从A4L和3系的改款情况来看,新款奔驰C级明显更有诚意。设计细节上的变化让它看上去更有新鲜感,MULTIBEAM LED 智能灯光控制系统和1.5T+48V轻混系统的搭载则让它的实用性和科技感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而从此番上市的价格来看,新款奔驰C级的销量有望反超奥迪A4L重新登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