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暴雨天挡风玻璃看不清怎么办?

2018年10月26日 18:05:4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开车在路上,总是会碰到一个突发状况,比如开着好好的突然一阵大暴雨,即使雨刮开到最大挡风玻璃还是一片模糊,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如何处理?


image001.jpg



首先我们还是先要做好防患措施,关键还是做好前挡风玻璃的防水问题。这个时候传统的肥皂水已经没有用了,我们应该采用专用的前挡玻璃防水产品,从而更好的防止雨水附着于玻璃上,能够最大限度的保证视野的清晰。


image003.jpg



另外可以给建议要有给玻璃镀膜的习惯,如果害怕忘记镀膜的话,可以使用镀膜功能的雨刮精和雨刮,这样也能够起到防止欲说附着的作用,从而保证行驶的安全。


image005.jpg



做好防患措施以后,要记得几个行驶的注意事项。首先如果暴雨突然来袭,建议放慢速度,同时打开大灯、双闪和雾灯,这样能够跟更好的让其他车辆发现你的存在,从而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这点尤其是在高速上非常重要。


image007.jpg



另外,暴雨来袭切忌靠边停车,尤其是在高速上,避免发生意外事故,而是做到缓速慢行,这样才是安全的操作。同时切忌随意变道,因为视线模糊,变道容易发生意外。

 

总体来说,暴雨来袭安全最为重要,而安全的本身也是需要我们日常的注意,做好防护措施,基本上可以完全应对。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