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便宜的途观终退市,或14万起的小途昂撑大旗

2018年10月26日 18:27:37
分享到:
来源:爱拆车

无论上海大众还是一汽大众,近日发布的新车都集中在SUV上发力,上海大众有了途观L,一汽大众也上市了探岳。至于将要取代老款途观丝绸之路版的车型,到底是款什么车?事实上,它的同胞早挂上一汽大众甚至斯柯达的商标,但是有着途昂一样的前脸似乎赢面更大。 


途观L刚上市的时候确实面临着销量一般的情况,但是结合老款一起卖的节奏,途观总能站在合资SUV的销量前三之位。时至今日,途观L走上正轨,月销稳定在1.5万辆以上,老途观已显疲态,撑不起场面了,所以上海大众找来替代车型正合时宜。 


车长接近4.5米,轴距为2680mm的途岳比老款的途观小一点,甚至比他的兄弟——斯柯达柯珞克、一汽大众探歌都短一些,不过并不影响它的后排空间,与兄弟车型几乎没有差距。以此来看,上海大众这次不再取巧了,是要认认真真地发布一款处于途观L之下的车型。 


在大众集团里面,我认为斯柯达品牌的汽车最厚道,不单单最舍得使用科技,而且价格也最便宜,挂上大众商标之后,10月31日上市的途岳想必比柯珞克性价比低一些。理由无非就是品牌效应,虽然探歌和柯珞克的最低配价格差别不大,但是柯珞克已经配备了自动变速器,探歌仅是手动,而且舒适配置上斯柯达更有优势。 


老途观已是老态龙钟,却由于平台的原因,官方指导价还维持在19.98-23.78万,即使终端有4万的优惠也需从15.98万-19.78万元,价格区间确实比途观L低一级,若途岳跟随探歌的13.98-20.98万元之间的定价,那才是真正呈现上下级别不抢饭碗的良性竞争。 


途岳比途观便宜不单单因为平台的原因,在动力系统的配备上,低配有 1.2T可以选择,而高配能攀上20万也因为有2.0T发动机的存在,并且顶配车型还有4Motion(四驱)系统的标配,所以拉出加大的价格区间,以此方法穿插和错开了同级竞争车型的空间中,夹在缤智和CR-V之间。 


对于同级产品,途岳的价格定位大概如此,那么对于同类产品呢?探岳和途观L或有竞争,但是途岳和探歌却颇有默契。虽然探歌率先上市,但也可看为率先让步。定位运动、个性SUV的探歌拥有溜背的造型,车体比较流线,但也意味着小众,相反,车头设计沿用了途昂的高线条、大头灯造型的途岳,车身线条高挑方正,是一款扎扎实实的SUV造型,相比之下,难道探歌和途岳还有重叠买家? 


虽然外观与探歌走两个方向,但是底子里面的东西或一样,1.2T车型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而1.4T、2.0T车型则会配备多连杆。当然,从牌面上看,1.2T的扭力梁不咋地,但实际开过柯珞克后,扭力梁也调出不俗的舒适性和贴服感,若非特别留意,扭力梁的缺点难以觉察。 


途岳是上汽大众的一款有力车型,我认为必能成功顶替老途观的地位,虽说途观L依然是他们的明星产品,但是途岳的外形和内饰甚至定位都有很好的竞争力,对于CR-V或者缤智来说,这位准入市场的新人不容忽视。


—END—

假如您有任何购车或用车的疑难,欢迎在新浪微博与作者进行交流(黎钊哲的微博:黎钊哲GZ),当然大家也可以加爱拆车的微信号(aichaiche003),我们将在朋友圈里分享最新的车闻车事!


精选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