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挖特斯拉300多人,果粉查收:苹果造车认起真来有多可怕!

2018年10月27日 12:31:33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对于没钱的人来说,每年的春节情人节圣诞节双十一购物节都像是世界末日。对于稍微有点闲钱的人来说,特别是果粉,那他们就要多一个节日了。苹果一年一度的上市发布会就是他们的购物狂欢节,车知事身边就有一位合格的果粉,合格到苹果的每一款产品都不放过,甚至是开了美颜的Iphone XS ,都收入囊中。近日,有消息曝出苹果要认真造车了。车知事以掩耳不及盗铃之势速速的问了问那位果粉,他当机立断的应了一声:买!


null

他买不买不重要,重要的是苹果又要造车了?!早在4年前,就有媒体爆料苹果正在悄悄造车。这4年间,苹果也有不少的小动作。虽说苹果这几年在挖墙脚和解散队伍间来回循环,虽然关于它的事故却不少,但梦不停心不减,在自动驾驶软件方面却搞得风生水起。今年6月份,苹果自动驾驶测试车队的数量已经由最初的3辆增加到62辆和87名司机。而现在已进一步增加到了66辆自动驾驶汽车和111名司机。

论挖墙脚的专业户,谁都比不过苹果。在某职业信息登记平台查询到,苹果SPG(Special Projects Group)下已有1200名员工,其中有300多人来自特斯拉,170多人来自福特


null


那何以见得苹果就要造汽车?墙脚挖了肯定是要用到点子上,在这当中,就要从特斯拉离职的Doug Field作为突破口。


null


Doug Field

原特斯拉车辆工程高级副总裁

现任苹果SPG副总裁

职业生涯目标:创造精彩的汽车,想要寻找高快速、令人激动的挑战


null


在跳槽到苹果之后,待了五年的Doug Field却返回了老家特斯拉。这就让人觉得奇怪了,其实从Doug Field的职业生涯愿景来看,他希望造出改变汽车行业的车,愿意为这样的企业打工。但中间的突然离职,很难不让人想到苹果不造车的计划。所以,对于Doug Field再回苹果之举,一看就是要带着苹果搞事情。根据苹果SPG管理层的组成来看,其工作经验都与整车制作有关。诸如底盘、动力系统、车身、安全以及整体研发等重要环节,而且大多都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


null


除此,苹果近期在加州签下一份10年租约面积近3万平方米的仓库,苹果称该工厂主要用途为“工业、研发和制造”。而在过去几个月,苹果也相继提交了关于天窗系统、座椅触觉反馈系统、大灯系统以及车辆视觉控制、可将驱动电池的高压电源的功率转换为低电压的“转换器架构”等技术专利。


null


null



null

(苹果概念跑车假想图EVE)

从所已知的信息来推测,苹果汽车真的不远了。以早前苹果电动车项目Titan中所曝光的概念跑车假想图EVE来看,设计感十足,很科幻,一看就和其他PPT车型不一样。如果苹果汽车真的要来了,那才是真正敢与特斯拉叫板的狠角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