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与丰田合资,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差距有多大?内行人说出了真相

2018年10月27日 18:23:50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随着时代的发展,汽车已经都成为随处可见的代步工具了,在我国汽车市场上,进口车和合资车一直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特别是很多国外车企进入我国之后,合资车就成了很多车主的绝佳之选,因为跟进口车来比,合资车的价格要划算的多。有的外国车企还不止跟一家国产车企合作,比如说丰田吧,跟一汽和广汽都有合作关系,那同是跟丰田合资,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的差距有多大?我们来听听内行人是咋说的吧。

首先这两个品牌在生产规模和企业性质上就有很大的不同。大家应该都知道,一汽丰田是属于国企性质的,生产规模要大得多,而且也拥有着很好的威信力和震慑力,据有关数据统计一汽丰田的注册资本是33亿。而广汽丰田是一个小私企,在企业性质方面就跟一汽丰田存在不小的差别,生产规模也远不如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的注册资本还不到一汽丰田的一半,才16亿元。

然后就是整体的研发水平。在这点上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还是没什么差别的,技术都是来自于丰田公司,而且丰田公司也会专门分派到两个车企适当的技术人员以及管理人员做指导工作,所以这点大家尽可以放心。毕竟丰田在我国的销量这么好,跟它的研发水平是分不开的,在这点上两个车企绝对是没什么毛病。

接下来就是车型数量方面了。了解汽车圈的车友应该都知道,一汽丰田在车型数量上明显要多于广汽丰田的,因为本来广汽丰田的生产规模就不如一汽丰田,在人员以及各种资源上也是远不及一汽丰田的,所以说也没那么多精力去生产研发那么多车型。

最后就是在销售体系层面上了。一汽丰田毕竟是财大气粗,所以在全国范围内的网点分布也比较密集,很多车友都反映自己当地经常可以看到一汽丰田4S店,而广汽丰田4S店就没那么多了。而且一汽丰田发展的时间更长,经历这么长的时间也更加了解消费者,懂得怎么做售后服务,不少一汽丰田车主都对一汽丰田的售后工作赞不绝口,而广汽丰田在这方面可能就得继续努力了。

看完内行人分析的这些真相,相信不少车主心里都已经有个谱了,具体是该买一汽丰田还是广汽丰田大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