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车发动机是纯进口还是国产的?内行人说出真相,车主们炸锅了

2018年10月28日 17:43:28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现如今,我国的汽车行业越发展越好了,买车的人们越来越多了。大家也都知道,进口车和合资车在我国汽车市场上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主要是国产车起步比较晚,所以说大家都觉得国产车的技术落后,而进口车、合资车就要优越很多。不过进口车的价格让很多消费者都不得不望而却步,合资车毕竟是在我国生产的,所以在价格上就更有优势,买的人也就多了。那合资车发动机是纯进口还是国产的呢?我们听听内行人是咋说的吧。

我们都知道,对于一辆汽车来说,发动机绝对是处于最重要的位置。发动机的好坏几乎就决定了这辆车的质量,那合资车在国内生产的话发动机是哪儿的呢?内行人就先对合资车企的生产模式给大家做了一个科普。

进口车企跟国产车企合资在我国制造合资车,其实是相辅相成,互相融合的结果,我国缺的是先进的技术,而外国缺的是廉价的劳动力,这样直接在中国建厂的话不仅劳动力成本降低了,物流运输成本也要少很多,所以说真是一举两得呢。

而外国车企肯定也不会直接把技术就全盘交给国内车企,肯定是有保留的,不然以后他们自己还怎么发展呢?一般来说配件之类的无关紧要的技术他们可能会交出来,而关于发动机方面他们还是比较谨慎的。

比较低端点的车型发动机技术可能会给国内的车企,直接就放手让国内生产了,不过还是会派过来很多技术人员来做专业的指导工作。但是高档点的车型就不一样高了,一般都是纯进口的发动机,一方面外国车企不会轻易把技术泄露,还有一方面是高档汽车的发动机生产起来需要的技术水平很多国产车企可能还达不到,所以他们直接就进口了。

看完内行人说出的这些真相后,车主们直接就炸锅了,觉得自己亏了,那低端型的合资车发动机就是国产的呗?小编觉得大家也不要过于激动,因为内行人分析的这个情况也不具有普遍性。而且就算发动机是国内车企生产的,那技术还是源自国外,并且还有专业技术人员亲临指导,大家也不要觉得在质量方面会有偏差,毕竟外国车企也不是傻子,怎么会故意砸招牌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