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空调是开内循环还是外循环呢?很多新手不懂

2018年10月29日 10:47:18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汽车空调是开内循环还是外循环呢?很多新手不懂

转眼间,天气又变凉了,几个月之后便是冬季了。大风天气里,开车开窗户肯定不现实,但又不能不透气。那该如何解决呢?这就涉及到我们今天要讨论的话题—汽车内外循环。

1.内外循环

首先,我们当然得先知道何为内循环、外循环了。这两个概念其实和空气的流通密不可分。内循环是指车内空气自身的流通,隔绝内车外有害气体;外循环指外部的新鲜空气和车内空气的交换过程,俗称“换气”。汽车内外循环和我们夏冬季使用空调息息相关,所以接下来有必要给大家讲讲两者使用时的区别。

2.内循环使用时机

现在这个温度,车主们开的最多的应该就是内循环了。因为这样就不会受到窗外寒冷空气的影响,在车内舒舒服服的驾驶了。等到冬天开了暖气,很适合乘车者在后座小憩。切忌跑长途的时候这样做,很容易造成头晕胸闷。


同时,炎热的夏季大家也会如此。以上正好说明内循环的加热或制冷效果明显。车友们应该也注意到了,长期开内循环很容易困倦,不利于驾驶并且不透气的话会让身体很难受。但是如果在空气污染比较严重、城市中堵车、密闭处行车,就得关闭外循环,只开启内循环了。

3.外循环使用时机

针对开空调车窗紧闭的情况,外循环就帮了我们大忙了。虽说直接把车窗开点缝比较方便,但对外界的空气无法进行过滤,而外循环的滤芯就弥补了这个缺漏。不过大家要记得及时清洗或更换。在天气不错、外面空气质量还不错好的时候可以开启外循环更新内部空气。


但在夏季空调制冷状态时就不要立马开外循环,可以隔一段时间偶尔换下气,否则空调的使用效果会不佳哦!上高速时开外循环,空气一进一出不会有什么便能省油了。对于下雨天而言,外循环能有效去除车玻璃上的雾气,不会挡住开车的视线。还有一点需要补充,刚买回来的新车也是利用外循环和开窗来散释放有害气体和去除异味。

4.交叉灵活使用

内循环和外循环的开启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一直保持一种模式也会影响身体健康。我们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什么时候该用内循环,而何时又要调成外循环了。比如高温天气里,室外暂时停放的车肯定是无法直接乘坐的,这时车主们就得及时开启外循环和窗户,让车内的热空气散去。然后再关窗户、开空调,在行车期间开内循环来保证空气流通。寒冷天气,自然就是先开内循环保暖,再在适当的时候调成外循环了。

5.何时不必开启

假日里,大多数车友们会喜欢去郊外兜风。那时候天气状况、空气质量各方面条件都很好,就没必要纠结开内外循环中的哪一个了。要想吹风,还是开窗最省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