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车越开噪音越大?汽修工:猫腻在这4个地方,用一招就安静了

2018年10月29日 10:47:31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私家车主是越来越多,对于每个私家车主来说,汽车保养绝对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因为汽车的保值率实在是太低了,不好好保养的话少用几年也是很有可能的。最近小编就听到不少车主自己的车子越开噪音越大,经常发出异响,这是为啥呢?关于这个问题汽修工也是做出了解答,如果车子出现异响的话那猫腻肯定在这4个地方,其实车主们完全不用着急,这4个地方任一地方出问题只需要自己用一招就安静了。

第一个地方,汽车悬挂。大家首先要判断噪音的声源来自于哪里,如果是从汽车底盘下边传来的话,可能是汽车悬挂出问题了。根据多年老汽修师傅的经验可能就是减震器或者其他汽车零件松动或者老化了。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车主们也不用着急,只用把那个小零件更换或者拧紧就行了。

第二个地方,安全带卡扣故障。如果你车内的异响是来自于车内安全带的位置的话,就有可能是安全带的卡扣出现故障了,因为安全带是一个使用率很高的东西,在使用的过程中如果家里有小孩的话就很容易出现松动或者合不上的情况。而且卡扣上的金属很容易生锈,这时候只要把卡扣换下就行了。

第三个地方,变速箱。变速箱之于汽车来说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东西了,要是变速箱发生异响的话车主们就要提高警惕了,一般的车主还是不能自己修理这个故障的,所以说大家要是自己拿不准的话最好是请修车师傅过来检查修理一下,,要是等到问题严重的时候再去修理可能后果就比较严重了,甚至可能需要更换变速箱。

第四个地方,车门异响。要是车门发生异响的话,大家可以检查一下是不是车门的密封胶条出现问题了,要是车门的密封胶条出现问题的话大家最好是及时去修理一下。也可能是车门生锈或者车门被撞击所以变形了,总而言之对症下药就行,生锈的话就直接除锈就行了。

所以说,车主们的车子出现异响的话大家也不要太过担心,要是车子本身没什么大问题,完全是可以自己解决的,没必要一有点小毛病就去4S店修车,有时候就会故意坑不懂车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