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上市的最潮领克03,低配值不值得买?

2018年10月29日 12:30:47
分享到:
来源:车.说

最近咱们的自主品牌领克又火了一把,在日本富士山脚下的赛道发布了其首款轿车领克03,作为家族的第一款车型,03从亮相之初就自带光环,那么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这款关注度颇高的领克03。

领克03

官方指导价:11.68-15.18万

03的外观谁都认识,一个家族都长这样,这里还是不得不佩服领克的大胆创意,一个设计用在SUV和轿车上都不觉的违和,至于哪个好看就因人而异了。由此一来,领克03也成为最具个性的轿车了。


内饰方面,也是品牌专属设计,相比外观的运动感更多是营造一种精致时尚的语言,在档次感上还是有不错的氛围。


动力上,搭载了和沃尔沃联合打造的1.5T三缸发动机,低功率版本最大马力156匹,最大峰值扭矩245N·m,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180匹,最大峰值扭矩265N·m,匹配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未来还会推出2.0T版本车型。这个发动机熟不熟悉,02也是这样。


前面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我们今天的重点放在低配车型和次低配车型上,因为对于一款十多万的紧凑型SUV,它的产品受众面对于低配车型会放在重点了解上,所以我们就拿最低配解读。但是目前上市的六款,只有一款是手动挡,说明厂商的重点也是在自动挡车型上,而且如今的消费大流也随着自动挡倾斜,所以我们又加入一款次低配自动挡车型,那我们今天的重点就放在了领克03“纯”版本上面。

首先说外观,外观方面的差别不大,纯版本车型是个小脚姑娘,鞋码为16寸,中配车型为17寸高配18寸。小一点视觉上不是太受影响,有人还就喜欢小脚呢。豁亮的全景天窗也没有。


灯光方面也差点意思,纯的两款车都没有用上这几年流行的Led大灯,自动头灯和转向头灯也不具备。

接下来看看内在,手感不错的皮质方向盘、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统统两个字,没有。


座椅材质为织物座椅,纯版本没有座椅加热,其实可以这样安慰,皮质座椅夏天烫屁股,既然全系都没有座椅通风,那夏天还是织物座椅更实用。


在最为关注的安全方面,纯版本还是够用的,气囊相比全系车型是少了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监测也没有。至于那些高科技类并线辅助、车道偏离、主动刹车和疲劳驾驶提示就交给高配车型了。

上面都说了一些“纯”没有的,有些朋友们可能义愤填膺了,怎么要啥啥没有,那接下来我们看看它有啥。

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这两个实用的功能还是有的,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10.2英寸的大屏也是标配,支持车联网。自动空调和后排出风口也有,这个放心,对了,低配手动版本有专属的隔热玻璃,这个可是高配都没有的。


总结时刻

现在我们来总结一下“纯”作为车系低配版本值不值得推荐,03的定价比较合资,而且配置也很合资,没有像传统自主品牌走低价高配的路线,当然了这也与品牌的定位有关系,所以我们看低配车型“纯”来说还是不值得购买的,无论是动力还是配置都是差了一点意思,所以大家如果对领克03比较感兴趣的话,建议大家在中配车型里挑一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