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7°C不只是爱的温度,也是哈弗F7传递给“泛90后”的温度

2018年10月30日 12:53:50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人体的正常温度是37°C。据说,当你遇见让你心跳的瞬间,体温会在瞬间上升0.2°度。​

第一次看到这句话,以为是热恋中的情话,直到近日,当车哥们来到了美丽的湖州,并抢先试驾了哈弗F系的旗舰之作——哈弗F7,才深刻的明白,37.2℃,这并不是只有爱情才会带来的微高热度,比如遇上一款心动的车,也会体会到这刚刚好的温暖。

null

心动的感觉,往往从颜值开始

F7的目标人群是“泛90后”。而所谓的“泛90后”,指的是出生在1985年至1995年间的群体,而其中最早一批的90后,都已经接近30了。所以,单纯的靠个性和年轻化显然并不能满足他们的审美需求,如何在满足年轻化的同时,兼顾稳重和大气,才能更对他们的胃口。

null

具体而言,哈弗F7的前脸设计更加沉稳,中间六边形进气格栅大面积的采用金属镀铬条设计,呈现出一种非常大气的感觉,而且金属素可以提升整体的档次感,同时搭配两侧多边形的北极星雾灯设计,使造型更具科技感与犀利感,使得整个前脸看起来魅力十足。

null

来到车身侧面,哈弗F7线条非常流畅,腰线款式也是比较优雅的,加之更宽大更修长的车身尺寸,在视觉效果上进一步凸显整车大气的风格。而说到车身尺寸,作为哈弗F系列的旗舰车型,F7的车身尺寸4620*1846*1690mm,轴距为2725mm,相比目前市场中的竞品,有着不错的优势。至于车尾部分,与较为犀利的前脸相比,尾部设计还是比较“温和”的,相对饱满圆润的设计让人感觉亲和有力,这种看似保守中庸的设计,也比较符合“泛90后”费者对一款紧凑型SUV的审美偏好。

不能只看外表,内在也很重要

当然,对于一款车的颜值,并不应该仅限于外观设计,内饰氛围的营造同样很重要。而从视觉,触感和体验来看,哈弗F7在内饰设计无疑让人满意,即便我们试驾的只是1.5T的中配车型,其精细的缝线和无处不在触感柔软的真皮,还是让你在最近去一瞬间深刻感知到哈弗F7优于同级精品的档次感和豪华感。

null

中控台采用稍微倾向驾驶员侧的环抱式设计,比较方便驾驶员的操控,9英寸中控屏幕和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相呼应。并且中控屏幕采用磨砂面,大大提升了整车内饰的高级质感。方向盘也非常讨喜,采用的是运动感十足的平底式设计,包裹了真皮材质后,整体握感非常扎实。

null

车内的储物空间也是一大亮点,在全系均配备了电子排档杆后,设计师利用中央地台下方和排档杆周围省出的空间布置了多个储物格和置物托盘,另外在高配车型,排档杆前方的托盘还增加了无线充电功能,十分的贴心。

谁说颜值和才华不可并存

对于哈弗F7而言,好看的外观和精致的内饰只是吸引消费者眼球的第一步,真正要让“泛90后”感知到哈弗F7温度的,是哈弗F7能够“懂你”的AI智能网联系统,这才是它真正要打动消费者的地方。

null

比如强大的语音控制系统,只需要一句“我要去湖州雷迪森酒店”,中控大屏上会迅速规划路线并进行智能导航;“我想听周杰伦的歌”,系统便自动播放周杰伦的音乐。而且,哈弗F7还提供超过2000万首的QQ在线音乐和10万档考拉FM电台节目等丰富的娱乐服务。只需要说一句想听歌曲的名字,便可以直接播放。

null

不仅如此,通过语音控制,还可实现打开天窗、调整空调温度等各种操作。而且,其语音识别率高达97%,云端连续语音识识别平均响应时间小于0.6秒,换言之,用户一眨眼的功夫系统便能机智地应答并做出相应的功能控制,体验相当流畅。

null

当然,在提升智能的同时,哈弗F7自然没有忘记的自己家族优势——安全。相比于其他车型,哈弗F7提供了尤为丰富的驾驶辅助功能和主动安全配置,即使是我们试驾的中配车型,除了全系标配的ACC主动巡航、AEB主动刹车,亦配备车道偏离预警、并线提醒、开门预警等配置,在同级车型中竞争力较强。

过硬的机械素质,是哈弗F7真正的底气

对于一款车而言,看好的颜值,丰富的科技配置,这些无疑是加分项,但并不是一款车核心基础。一款车最重要的还是它的硬件素质。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正是这个道理。

null

首先,在动力总成方面,哈弗F7提供了两种动力总成,169马力的1.5T发动机和197马力的低功率调校2.0T发动机,两者均配备7挡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而我们此次试驾的则是1.5T动力版本,整体来说动力完全够用,起步的时候会有不错爆发力,窜动感比较明显,同时后程的持久力也同样令人满意,二次加速的时候动力不会犹豫,提速的过程非常果断。

null

这次我们主要是在平稳的高速公路和国道通行,整体来说哈弗F7的底盘表现很扎实,路面的反馈比较直接,通过减速带的时候也没有同类车型常见的不稳定性。此外,底盘的隔音和通过颠簸时提供了远超同级的厚重感,体现出了偏向舒适性的调校风格。总的来说,哈弗F7的动态表现依然属于比较日常家用的类型,注重舒适性。而这样的调教风格显然更对“泛90后”的胃口。

​遗憾的是,这次我们没有特地去越野路面实际体验哈弗F7的越野性能。因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哈弗F7 应用了第二代全地形技术,该技术一般只适用于越野四驱,卡宴、路虎等豪华品牌,所以对于哈弗F7的是越野能力,我们还是非常期待的。

null

37.2度是爱一个人的温度,同样也是哈弗F7带给“泛90后”的温度。可以看到,无论是时尚大气的造型设计,抑或是“懂你”的AI网联系统,还是哈弗一如既往过硬的机械素质,无不体现出这款车为年轻人而来的“热度”。最后,新车预计下个月发布,我们期待长城能够给喜欢F7的年轻人们带来一个惊喜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