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和我在成都街头走一走的艾瑞泽EX为何俘获我的心?

2018年10月30日 15:43:44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一首成都唱出了当代年轻人的心声,而且这首歌曲还反映出了成都这几年的发展变化,作为天府之国之称的城市,这座城市有着让人爱上的一切素,美食、美景、美女,也绝对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null




而穿梭在成都每一个角落,一辆彰显年轻人的气质的车型则显得尤为重要,想俘获时下年轻人的喜爱,不仅需要够炫,够酷,够时尚,还需要足够聪明,动力不要求澎拜,一定要从容自如,偶尔带上几个老铁去野,也可以带着女友看个小电影,最重要还不能太贵,想要达到这些要求,并非所有车型都可以做到,或许我们今天故事的主角艾瑞泽EX可以给到你答案。


null




外观设计方面,艾瑞泽EX采用环抱式宽体“X”型前脸设计,进气格栅继续采用了六边形造型,中网内部是点阵式钻石星辰点缀,一根银色镀铬装饰条搭配奇瑞LOGO一直贯穿中网,看上去更显年轻时尚,大灯搭配有透镜相比卤素光源车型更为犀利,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标配LED日间行车灯,整车看上去更上档次。


null



       

超大宽式的驾乘空间


车身尺寸方面:艾瑞泽EX的长宽高分别为4572×1825×1482(mm),轴距为2670mm,采用了2:1运动美学比例车身,使得整车腰线显得更加极速凌动,而车宽已经达到中级车水平,笔者身高182CM坐在里面也不会显得拥挤,后排座位乘座非常舒适且空间足,后排腿部空间还有两拳距离,长途驾驶也不会疲劳。


null




相比其它竞争对手,艾瑞泽EX在车身尺寸不仅竞争力十足,在乘座空间方面也非常宽适,不仅如此尾部全系标配的LED尾灯在夜晚显得更为炫酷,深受年轻人群喜爱。


null




内饰设计方面:艾瑞泽EX采用了更为符合年轻人审美的三屏环绕数字智慧驾驶座舱设计概念,非对称式未来之翼悬浮仪表台搭配悬浮式智慧空间中央控制区为内饰空间增加了不少科技未来感,高质感方向盘与全包覆式人体工程学皮座椅则给用户带来了不错的驾乘感受。


null




不仅如此,在同价位中艾瑞泽EX后排还配有可调节出风口和USB充电接口,这对随时需要手机不断电的年轻人来说无疑不是一个好消息。


null




行业领先更智能化


科技配置方面:艾瑞泽EX载了奇瑞雄狮智云系统,该智能网联系统拥有“AI智云管家”和“AI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两大核心功能,使得产品的智能化水平全面提升,搭载科大讯飞新一代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系统,可快速识别方言多达46种。


null




另外,全程智能语音操控可开启全时在线车载互联系统交互操控,完成导航、资讯、娱乐等多种互联网服务,开启了全新的AI智云管家时代,实现极速实时在线互联服务,在用户体验中真正做到解放双手。


null




安全配置方面:艾瑞泽EX全系标配了ESP博世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增配了全方位动态辅助倒车影像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另外CCS定速巡航系统在高速行驶时可以因为脚部频繁踩脚踏板而减轻驾驶疲劳,同时也可以提升燃油经济性。


null




实际驾驶更为惊喜


null




动力方面:笔者今天试驾的是艾瑞泽1.5L的顶配车型,匹配的是CVT模拟7挡变速箱,最大功率85千瓦,最大扭矩141牛米,从账面数据来看并没有什么特别,不过实际开起来,它的表现还是给了我很大惊喜。


null




艾瑞泽EX作为一款售价差不多6万起的入门级车,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该车居然搭载了ECO节油模式,不仅如此还有SPORT运动模式可以切换,实在惊喜。


在100km/h的巡航工况时,经济模式下,发动机可以保持在2000转以内,能够达到节油,而在运动模式下,变速箱可以让发动机保持更高的转速,也能体会到油门的积极响应和转速的快速攀升,推背感也会随之而来。


null




驾乘体验方面:艾瑞泽EX虽然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挂常规组合,但是在驾驶过程中明显发现悬挂调校更偏运动,虽然在行驶在城市道路中能够感受到行驶在路面的质感,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在弯道行驶中,悬挂侧向支撑表现非常不错,让人记忆犹新。


null




写在最后:艾瑞泽EX不论从外观还是科技配置方面都可以吸引不少年轻人的青睐,针对实用性方面,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三大件则显得更加务实,这也是不少年轻人选择它的原因之一,另外5.99-8.29万元的售价还是有着很强的吸引力,加上“青春无忧”的购车计划,艾瑞泽EX能否一跃成为黑马?相信大部份年轻人心里早已有了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