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接盘宝沃 恒大对汽车产业的野望继续燃烧

2018年10月31日 13:36:49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当贾跃亭与许家印闹翻,几乎所有人都在指责贾跃亭,但是每隔几天的剧情发展着实打了不少人的脸,这场“闹剧”反而都成了贾跃亭的独角戏。而恒大走进这个乱局的初衷,无非还是两个字——造车。和传统的造车不同,许家印对现在火热的互联网汽车势在必得;在他看来,互联网汽车的颠覆性加上恒大的资产运营能力,可能会带来中国汽车产业新的格局,尤其是在房地产不景气的环境里,转型升级带来的冲动显得这个新格局尤为重要。

null


接盘FF,恒大与FF的恩恩怨怨

恒大和贾跃亭的恩恩怨怨,最近各种解读,不必多说。但其实双方还是有过甜蜜期,2017年11月,恒大集团与贾跃亭达成总额20亿美的融资协议,2018年6月25日,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公告称,公司以67.467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Season Smart Limited)100%股份,从而获得45%的Smart King公司股份,成为FF第一大股东地位;但是,因为双方在补充协议签订、提前打款、管理权等问题上发生争议,FF于10月3日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

null


null


六天前,也就是10月25日,FF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申请的紧急救济结果出炉,这场闹剧以FF紧急仲裁全面获胜。时隔两日,FF发布了“关于FF申请紧急救济仲裁获胜的严正声明”,再次表示FF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交的针对恒大健康的紧急救济申请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并称FF也正式开启全球融资。要知道,仲裁的不同于法院受理,由于仲裁的特殊性决定了结果为终结,没有上诉的可能;其实不管是法院来处理,还是申请仲裁,双方共赢显然是不太可能了。

宝沃出售,点燃恒大对汽车产业的野望

大通过收购FF 45%的股份,无非就是想得到新能源汽车技术和产品,并且认为其能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当中获得较大的市场份额,从而实现恒大“汽车梦”。就目前来看,与FF闹掰恒大汽车梦得到了暂时的终结;但这并不意味着,恒大就此收手;日前有消息传出,恒大正在与福田接触,目标或将是福田出售宝沃的67%股权。

null


没错,就是前段时间福田汽车挂牌出售的宝沃;作为福田向乘用车转型的重要品牌,不到万不得已,福田不会轻易出售,这就不得不说宝沃的销量。今年1-9月宝沃汽车产销量同比分别下滑22.93%和19.82%;从财务情况来看,2017年宝沃营收约51亿元,净利润负2.7亿元,负债超过39亿元;而且截至8月底,宝沃欠北汽福田借款达到了42.71亿元。

null


那么接盘宝沃究竟是好还是坏?首先,福田本次挂牌交易,其条件之一就是受让方需3年内全部偿还全部债务。而这也意味着,如果恒大收购了宝沃,不仅要支付股权购买的38.69亿元之外,还需要承担宝沃的42.71亿元的债务。当然,收购宝沃也并非坏事,要知道宝沃已经拥有研究院、生产基地,并且还拥有乘用车、轿车、新能源等多个生产资质。

【写在最后】

造车不难,难得是造出一款真正能量产的爆款车型,而什么是爆款?传统主机厂将其定义为月销量超2W+,而这一点除了长城吉利大众本田丰田等知名车企外,或许目前所有的造车新势力都无法做到。至于恒大不管收不收购宝沃,只要恒大的“汽车梦”存在,其一定会付出很沉重的资金;而宝沃相比造车新势力而言,其综合资源的整合能力国内的新势力造车根本没有可比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