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本田-Pilot

超低价好车团购

荣威光之翼MARVEL X十二大豪华科技标配开启豪华出行

2018年11月01日 12:55:3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十一


随着不断扩大自己对世界的探索,旅行和美食,都成为了生活中的犒赏,让步履不停,想了解更多,想收获更多。一趟旅行,一道佳肴,都是让生活变得更美好的方式,而在生活中,与美食和旅行有着同样意义的,还有人们对一辆好车的追求。


众所周知。当今的汽车市场正伴随着消费升级和汽车智能化的步伐越走越快,然而对于汽车消费升级来说,升级的当然除了豪华感以外更多的是体验升级后带来惊喜的感觉,同时,在汽车智能化的大趋势下,各大汽车制造商都纷纷拿出自己的“杀手锏”,在将汽车打造成交通工具之外,利用科技与智能提升用户对于“豪华出行”的高端体验。


可是一说到“豪华出行”,想必很多人会将BBA这样的豪华品牌上进行靠拢,其实不然,在如今迅速发展的自主品牌中,同样有许多倾力打造全新的人车交互体验的车型,比如说前不久在2018年成都车展开幕前夕公布价格并开启预售的上汽荣威旗下全新纯电动SUV——MARVEL X,其补贴后26.88-30.88万的售价区间同样让人们印象深刻。那么作为一款刚刚面市就对标BBA豪车们的荣威MARVEL X究竟有哪些好玩的“黑科技”让我们惊喜,又有哪些贴心的保障让我们更安心的行驶。


null


将科技照进现实,给安全奉上一道黑科技大餐


汽车发明的目的是让人们更加能够安全、方便的享受生活,但作为一台高速运行的机电一体化设备,自汽车诞生之日起,安全问题就一直是各大汽车制造厂最为重视的问题。无论是主动安全技术或是被动安全技术,新科技在汽车安全方面研发更加的深入,也让车辆对车主的保护愈加的完善。


荣威光之翼MARVEL X而言,其集合了上汽在智能网联化领域的最新落地成果,为消费者奉上了两道“黑科技大餐”。


首先,荣威MARVEL X 作为目前全球首款使用AR 实景地图的量产车,其全系标配独有的全球首套车道级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做到在其12.3 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上,加入了全球首创的AR实景地图。据了解,这项技术是由上汽和博世联合开发,它是通过车头的摄像头将前方画面实时采集回来,并回传到仪表盘显示出来。


timg


而且在AR实景导航模式下,仪表盘会显示路线箭头,在遇到一些需要拐弯的路口能给你提供更加准确的提醒,这点相比普通的地图更加的实用。AR 实景的摄像头位于前挡风玻璃上方,摄像头的分辨率为 100 万像素,在晚上的画面也依然非常清晰。


如此一来,从用户感知层面的变化而言,此前在导航过程中,只能通过听声音和看中控或仪表盘上的平面信息图来获取信息,但在斑马AR-Driving增强现实技术的支撑下,导航的指引体验变得更加直观。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AR-Driving利用悬浮于路面上的“大箭头”,将虚拟与现实结合,直观的告诉用户下一秒该干什么,向哪里变道、往哪里转弯以及目前的车速是多少,用户不会在因为思考反映时间而走错道,真正做到了安全又省心。


timg (5)


当然,除了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这道“大菜”之外,荣威MARVEL X还全系标配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其中主要有:AI Cruise全速段自主巡航、All-time Safety全时主动安全智能辅助系统等高科技配置。


那么它跟其它车型上又有什么区别呢?一般车型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一般在车速大于25km/h时才会起作用(有些车的车速大于50才能进入),而当车速降低到25km/h以下时,就需要驾驶者进行人工控制。


而由ACC、ICA、TJA三项技术组成的荣威MARVEL X能做到0-150km/h的全速段覆盖,比如在市区拥堵的时候就非常实用了,TJA拥堵辅助能够实现拥堵环境的自动跟车,根据汽车的雷达探测到的信息,中控系统能够感受到周边环境的实时变化,系统中可以对时间进行设置,荣威光之翼MARVEL X可以进行自动的跟走。当前车停下,此时车辆可完全自动停止,而如果3秒内前车再启动,此时不需要驾驶员操作,荣威光之翼MARVEL X也跟着一同向前进。即使是前车超过一定时间后才起步,仪表中会有提示,驾驶员可通过踩油门或拨动巡航拨杆来进行起步“激活”。


u=2019164261,847508548&fm=26&gp=0


而在高速上,ICA集成式高速智能巡航功能可以在60km/h的条件下,实现车道保持能力。通过和All-time Safety 全时主动安全辅助系统的配合,荣威光之翼MARVEL X可通过安装于后视镜内的前视摄像头,撷取车道标线的影像,计算车身与车道标线的接近速率,从而做出一系列的应对措施。当功能开启后,荣威光之翼MARVEL X的方向盘在必要时也会自动施加一个力矩进行干预,使车子始终处于车道中。


u=372805129,898028611&fm=26&gp=0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是弧度道路的车道保持能力,荣威光之翼MARVEL X都是十分出众。当在驾驶时前车变道,如果荣威光之翼MARVEL X的摄像头检测到车道线的存在,则系统自动锁定前方的另一辆车进行跟随,车道居中保持功能正常运作;当没有明显车道线时,荣威光之翼MARVEL X将沿前车行驶轨迹行驶。


而All-time Safety全时主动安全智能辅助系统,我们从字面的意思就大概知道就是所有的用车时间段保证车主及乘客的安全,这其中包含了行业领先的ADAS系统(前向提醒及控制)和RDA系统(后向驾驶辅助)两大“杀手锏”,拥有LDP车道偏离纠正、AEB自动紧急刹车、FCW前向碰撞报警、LDW车道偏离预警、SAS智能车速辅助、IHC智能远近光切换、BSD后视镜盲区检测、LCA变道辅助、RCTA倒车后方盲区检测、DOW开门警示等十大前瞻主动安全辅助科技,可谓面面俱到。


timg (4)


转过来看所谓的豪华品牌,其中奔驰GLC只配备了自动紧急刹车和前向碰撞报警功能;而保时捷Macan则只搭载了前向碰撞报警、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陡坡缓降几项主动安全配置,相比荣威光之翼MARVEL X,安全防护做得还不够周到。而宝马X3只支持远近光灯切换和陡坡缓降;奥迪Q5最不走心,只搭载了一项陡坡缓降。在当今科技主流的新时代,由于主动安全辅助系统的缺失和不齐全,使得四款豪华品牌车型却无法让用户享受到省心、省时的出行体验,用户出行享受将大打折扣


微信图片_20181031192335


讲真,从上面的表格中可以直观看到荣威光之翼MARVEL X依托十项安全标配能全方位保障驾驶安全,而几款豪华车标配的安全辅助功能远不及荣威光之翼MARVEL X的完备。


细节决定成败,从来都不是简单说说而已


老子曾说:“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意思是:作大事必须从小事开始。在笔者看来,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就像我们无论在做什么事的时候,常常会忽略细节,总以为这是小问题。其实这就是容易出现问题的问题。注重细节,从小事做起。看不到细节,或者不把细节放心上的人,对工作缺乏认真的态度,对事情常常是敷衍了事。而注重细节的人,不仅认真地对待工作,将小事做细,并且能在做细的过程中找到机会,从而使自己走上成功之路。


汽车亦如此,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但它并非一堆冷冰冰的钢铁机器。车内的一些小细节,往往能够带给用户更多的温暖。


例如在荣威 MARVEL X 在配备了智能感应防夹电动尾门(开启角度可调)、车顶行李架、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内置行车记录仪、手机无线充电、外后视镜记忆等人性化舒适配置外,更是为用户带来舒心的出行体验。


首先,其配备了全新的智能迎宾系统,无疑让汽车更加人性化。据了解,智能迎宾系统包含了 64 色氛围灯,可以随着音乐节奏跳动,它可以称作是“车内 KTV ”。当你播放音乐时,车内的氛围灯也会跟随音乐的节奏跳动,当你停止或者静音时便会停止跳动。这一功能在晚上的时候非常炫酷,如果是喜欢晚上出去兜风,它能让人彻底嗨起来。

timg (6)


同时,荣威 MARVEL X 的隐藏的门把手也是一项很动人的细节,当你靠近车辆时,门把手自动弹出,好像是在欢迎主人回家,令人倍感亲切。


null


除此之外,在四个车门的车窗控制按键的区域,各有一个“车门打开”的图标,这其实是MARVEL X 配备的“侧向来车”提醒灯。在车辆不熄火停车的状态下,如果检测到两侧有来车或者是自行车,会亮红灯,提醒你开车门时要注意,贴心程度不言而喻。


null


然而再看奔驰GLC,只拥有车顶行李架和无钥匙启动两项配置,其余荣威光之翼MARVEL X上有的功能,奔驰GLC不是缺席就是需要选配,连最常用的无钥匙进入、行车记录仪、手机无线充电、倒车影像功能都没有,配置表现略显寒酸。保时捷Macan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只搭载了电动后备厢,剩下的配置都需要选装或者直接没有。宝马X3和奥迪Q5两车的配置表现也不及荣威光之翼MARVEL X。


1540987025(1)


还是那句话“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随着如今自主品牌这几年发展态势的迅速发展,让我们看到越来越多强大的黑科技出现在自主产品中。尤其是在智能化方面,荣威 MARVEL X更是做出了媲美豪华车的实力,其中标配的 AR 导航和 AI Pilot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更将智能落到实处,让用车更加方便。


timg (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