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前福利,据说购置税又要减半了,是真的吗?

2018年11月01日 17:38:48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近日,有一条消息成为了汽车圈儿热议话题,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我国正在考虑再一次下调汽车购置税至5%,从而来刺激汽车市场消费。截至发稿,官方并未对该信息进行表态,业内相关人士表示,根据当下市场状况来看的话,降低购置税刺激车市系大概率事件。

null


降低购置税是一味良方,但……

这并不是汽车购置税出台以来首次降低,早在2009年和2016年的时候,我国就出台了相应的购置税降低政策来刺激消费,从成果上来看,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要知道,今年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连续三个月销量低迷。当所有车企都认为"金九银十"能扳回一局的时候,销量数据出来还是让人大跌眼镜。

null


国内9月份汽车销量为239万台,同比下降了11.6%,这个数据并不乐观,事实上,今年的7、8月份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而在9月份这个比例出现了翻倍的情况。购置税降低确实能短时间提升消费者的购车欲望,但是……从宏观角度来看,汽车市场低迷跟购置税并非因果关系。有些话小编不能多说……

null


值得一提的是,降低购置税的周期越来越短,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并不能从根源上解决车市所面临的问题。我们更需要做的是认知到车市新常态的存在,市场规律并不值得慌张,过去几年的高速增长期已经成为历史了。但是,不管怎么说,编者还是希望购置税降低能落实,毕竟这也是一项惠民举措。

null


作为消费者我们需要注意什么?

其实主要影响还是在近两年有购车打算的消费者,购车税降低消息的传出会让他们观望情绪更浓。所以说,若要落实的话,宜早不宜迟。如果实行往年同样的政策,那么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尤其是以小排量为销售主力的品牌,他们短期所遭遇的困境将会有所缓解。

null


还有一点我们必须认知,车市并非独立存在,它和房市以及股市息息相关,购置税降低也只能略微的改变一下人们的消费权重,至于这一次能有多少成效,还不便预测。值得一提的是,诸多外资品牌都降低了在华汽车销量的预期,显然这一次或许需要更大的力度才能让车企们找回信心。

最后,编者再做一个小调查,如若购置税由10%降低至5%,你会选择买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