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起!任何方式处理交通违法,都要扣分!

2018年11月03日 07:39:2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11月起!任何方式处理交通违法,都要扣分!

如果你是一个老司机的话,那应该知道交通违章如今可以通过多个渠道处理,除了比较传统的线下车管所窗口外,PC上的地区交通官网,工商银行的ATM,交管12123 APP等多个方式。然后又因为每个渠道和车牌所属地不同,在不同渠道所交的罚款是不一样的。

比如有的车是江苏牌照的,本来违章在上海交警官网交的话,那就是200,如果回江苏交的话,那只有50元,可以说是便宜了不少!

除此之外,部分地区的扣分方式也不一样。茶哥一个云南牌照的朋友,对于3分以下的罚单都喜欢在APP上处理,因为交了以后不扣分只是罚款,处罚力度小了不少。

以上这种同一种违章不同处罚的状况,在全国基本都有类似的事情发生。

这样的一个漏洞对于我们车主来说是一件好事,毕竟谁都希望惩罚力度小一点,尤其是涉及扣分方面的处罚,更加是希望没有最好了。

但对于交警来说肯定是希望把这个“漏洞”处理掉,保证一碗水端平。难不成各个地区的交管部门还得恶性竞争,性价比高者得吗?所以又有一条新政策实施,缴罚款不扣分将成历史?

“漏洞”再也不能钻了!

10月31日,文山交警和丽江交警微博发出一条消息,对当场处罚、交通技术监控记录资料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予以记分处理,包括通过违法处 理窗口、“交管12123”手机APP、互联网综合应用平台和其它自助处理平台及终端处理的交通违法,一律予以记分处理。

之前,“交管12123”手机APP出台时,为了鼓励驾驶员下载了解、使用,对于一些有记分、但较为轻微的交通违法行为,在“交管12123” 手机APP上缴款后,暂时不予记分。之后,一些由各个交警支队开发的网上、微信公众号等处理违章,对分值较小的记分,也可暂时免除。从11月1日开始,只要有记分的交通违法行为,无论何种方式处理,均要记分。

从目前来看,该项措施只有云南地区在实施,但其他地区也早有同样的传言。茶哥认为全国统一交规处罚标准是大势所趋,这个“漏洞”是迟早都要补的。如果该规定全国普及,好消息是黄牛将失去工作,没有空子可以钻了。坏消息是以后全国司机的压力将会特别大!

对于外地出行的司机来说是一个灾难!

该项规定对于本市司机来说还可以,毕竟都是家门口的电子摄像头,小心注意一点就好了。但对于外地出行的司机来说就是一个灾难,这不仅仅是不熟悉路造成,更多的是有些路口、标识和规定只有当地才有,外地人过去不熟的话,分分钟钟就是一个违章。茶哥在这方面也是吃了不少苦头,这种客观造成的问题是无法避免的。

可以接受交规严格,但前提是有效

交规严格是没有问题的,毕竟严格比宽松要好,起码可以杜绝黄牛。但前提是必须有用,如果这种政策像年检一样,只是走一个形式,并没有什么实际作用。

各位对这项新规定有什么看法,不妨留言评论一起探讨。


在最新版微信里找不到茶哥了?

简单几步就可以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