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辆造型二次元的丰田最小MPV竟然是日本国民车备选

2018年11月05日 15:15:08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日本人最爱的车都有什么呢?日本的汽车媒体最近也在搞这个选题,丰田最小的MPV,Sienta就是他们所选出的备选车型之一。这辆车到底有什么样的本领,能让它入选日本国民车的备选呢?一起来看看吧。

Sienta的现款车型是2015年上市的,外观看起来还是很夸张的风格的,很符合日本本土车型的特点。在动力方面它拥有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1.5L发动机+电机的混动系统。车长4260mm,拥有2排座位和3排座位的不同配置。售价约合15万人民币左右。

null



从前脸看,这辆车跟目前在售的丰田车的风格并不太一样,车辆更多是比较圆润的线条,整个前脸看起来有点二次元的风格。尤其是大灯下方延伸出来的造型,有点像两条胡子。

null


车尾同样延续了车头的风格,从尾灯流下来的装饰条在车尾底部做了一个包围。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审美,这样的造型真的挺前卫,挺个性的。

null


车辆侧面看起来倒是正正经经的MPV的风格,车顶的线条一路上扬,到了尾部才略微有些下降,看外观就能感觉到,后排的头部空间会比较好。

null


侧滑门更是印证了它的MPV身份,在狭小空间中这样的车门会比较好用。这也是日本市场的特色之一吧。

null


前大灯流下来的这道胡须也好,泪痕也好,真可以说是这辆Sienta最大的外观特色了。

null


内饰也是走圆润的风格,看起来会比较居家,比较舒服的感觉。座位中间并没有一个地台,杯架被放在左右两侧的出风口下方,换挡杆在中控屏幕下方,人在前排左右座位间移动会比较方便。

null


前排座椅也是简洁范儿,左右座位中间虽然没有地台,但是左右座椅上有独立的扶手,开车时手臂搭上休息也完全没问题。

null


第二排的座椅是左右独立的设计,中间虽然给了一个头枕但是从座位样式来看显然只是应急使用。

null


第三排也是两个独立的座位,还有水杯架的设计,但是看毕竟是一辆小型MPV,第三排的前后空间并不是特别宽裕。不过对于身材普遍不太魁梧的日本市场应该也够用了吧。

null


在三排座椅都打开的状况下,后备箱还有一定的空间可以使用。

null


折叠放倒第三排座椅后,就能够有一个相当规整而且空间不小的后备箱储物空间了。

null


动力方面,最受欢迎的还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动车型,毕竟日本油价相当贵(每升约人民币10元左右),

null


开起来的话这辆车就是典型的丰田混合动力车型的驾驶感受,刚刚起步时完全的安静,只有电流流动的嗡嗡声,时速稍微起来点以后,汽油发动机就开始介入工作,发动机和电动机配合的相当默契,基本不会有任何明显的震动,不过作为一辆家用MPV车型,它也无法提供多少驾驶的乐趣。普普通通,舒适,省油。

null


丰田这辆最小的MPV,Sienta为何能成为日本国民车的备选呢?应该还是使用经济性(百公里油耗不到4L),灵活多变的大空间,驾乘感受舒适,以及并不太贵的价格吧。

说起来,日本普通老百姓的用车理念还是挺值得学习的,够用,实用为第一要素,因此丰田这样的一辆最小的MPV能成为国民车的备选,也是能够理解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