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也算违章?没经历过估计你绝对不信

2018年11月07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前些日子,小编的一个朋友“吕大本事”因为超速百分之百一次被扣了12分,被正义的的交通警察联合执法了。在此,小编先对工作在一线的人民警察表示感谢,交警同志您辛苦了。


null



据吕大本事说,重学科目一的过程十分艰苦,朝八晚六,一天打四次指纹,无间断播放交通事故案例,持续五天打卡才能参加考试。经历了这一重学科目一的深造之后,吕大本事对国内的交通法则分析的头头是道,成为了一个文明的老司机再次登上了马路。


null



但是尽管吕大本事科目一考了两遍,平时开车也文明了不少,依旧还是躲不了吃罚单的命运。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事实上,在我们的生活中,实际的路况远比考试学的复杂的多。因此,为了适应实际的行车路况,有一些违章虽然匪夷所思,但是存在一定有它的道理,那么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这几类值得注意的交通违章。



揽着一个小孩也算超员


就日常的家用车来说,车座的布局多以5座为主。根据规定,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或者驾驶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一次记6分。从这个规定中我们不难看出,交通法规中关于“超员”的规定中,并未对乘车人的身高、体重、年龄等作出规定,而只是规定了“数量”。


null



所以说一辆核载5人的汽车,即使是多出来一个怀抱在父母怀中的小孩在法律上也已经属于超员了。



高速进出匝道不打转向灯


经常跑高速的朋友肯定能感受到不打转向灯的这种行为有多么的烦人,而这种情况又是十分普遍的。高速公路行车速度较快,很多时候因为个别人的不文明行为就会造成连环车祸的严重后果。


null



这个行为也是一个明显违章行为,根据我国交通法规定,机动车驶入匝道或是驶离匝道时,如果不按规定使用灯光是要受到200以下罚款的。相信我,高速上的监控连副驾驶姑娘化没化妆都能拍清楚。



逆向停车


在车辆于停车场外临时停车时,应该按照顺行的方向停车。这是因为如果逆向停车,停车的司机在出停车位上路时就必须掉头或者逆行。这会影响带来往车辆的正常通行和交通效率。原因是逆向停车后,司机出停车位必须逆行或者掉头,由此影响其它车辆正常通行,造成危险。对于逆向停车的行为,通常是罚款200元,扣3分。


null




在机动车道上从机动车左侧车门上下车


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在我们打车的时候,下车时左侧车门是无法打开的。依据《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七条规定,乘坐机动车不得在机动车道上从机动车左侧上下车,出租车驾驶人允许乘客从左侧上下车会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也属于交通违法行为。


null



虽然这个违章的罚款数额并不算大,但是这个行为背后的安全隐患还是十分的大的。稍微操作不当,医药费也能让你赔到怀疑人生。



不给特种车辆让道


给特种车辆让道也是写进交通法的规定,阻碍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警车等车辆通行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null



在日常生活中,特种车辆的出现往往都意味着紧急情况,给特种车辆让路也算是为社会做贡献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