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发现:教你躲开汽车保险的“弯弯绕”

2018年11月07日 17:18:18
分享到:
来源:车发现4

亲们,不知你们是否有过这样的苦恼。车险到期,频繁的被“热心”电话骚扰……

保险公司电话,是一种比闹钟还要准时的提醒。我们是否有过因为手机忘记充电而昏昏睡到第二天下午,才发现该去的航班早已降落在目的地……然而在保险公司的兄弟姐妹们的词典里,是完全不存在“耽误”二字的。

说实话,商车改革后,每家公司的保费差别不大,关键还是在险种搭配上,你要知道你买的车险,究竟包含了什么内容。

投保渠道不同费用也会有所差别

大概分为三种:电销,网销,传统销售

为啥电话车险和网购车险会比传统的保险销售渠道便宜呀?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猫腻呀?”

的确,处在电子信息时代,网上和电话购买车险这两种方式已成为当前的一种“潮流”,可是很多车主都会有点顾虑,就用手指点一点、打个电话就能买保险靠谱吗?

下面小编主要介绍车险电销注意事项!

电话车险靠不靠谱



有车族可能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车险快到期时,总有保险公司的电话销售员打电话推荐保险。“电话车险”除其“足不出户投保”的优势外,一般情况下能以“便宜15%”的优惠策略吸引着车主的眼球。相比于传统渠道,电销保险确实要便宜很多,可很多人都担心后续服务跟不上。

业内人士坦言:有些电话车险虽然便宜,保险员为了以低价吸引客户,但它是通过不足额保险、降低保险额度、偷换保险概念、指定驾驶员、指定行驶区域、指定行驶里程、理赔条件苛刻等多种方式来降低保险的费用。降低保险额度是电话车险的普遍做法。

null



举了个例子:您花了10万买的车,电话车险会按照8万元甚至更低的金额来给您核算车辆的保险。10万元和8万元的价值在相同保险项下,核算费用时肯定是8万元的便宜。但是理赔的时候,保险公司就会按8万元的保费来理赔。(再比如电话说好50万三者险,他给你投20万,自然保费就低啦)

偷换概念骗客户



电话保险员通常会钻客户不懂保险专业术语和专业知识的空子,最常见的是不计免赔。

 

一般客户会认为买车险的时候加上不计免赔到时候理赔就不用自己再掏钱,但这里有个前提,就是:业务员通常为客户入保的时候说的不计免赔是指全部险种的不计免赔。但是电话车险可能就会忽略这个前提,准确的说,不计免赔是可以针对单个险种进行投保的。

null



比如说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还有第三者责任险等都可以单独保不计免赔。电话车险也会告知客户已经附加了不计免赔,但是如果您轻易相信了电话那边销售员的话,那么您是会后悔的,他们所说的不计免赔可能只针对某一个单独的险种,而不是全部的险种。自然在核算保费的时候保费就会少很多,但是在您理赔的时候一样给您理赔的金额也会少很多。

保险限制条件多



严格的说就是指定驾驶员、指定行驶区域、指定行驶里程。“指定驾驶员”是指车主在投保车险时可指定1名或2名驾驶员,并获得相应的费率优惠;“指定行驶区域”是指车主和保险公司约定保险车辆的行驶区域;“指定行驶里程”是指车主和保险公司约定从入保时开始的行驶里程,超出约定的行驶里程保险公司将少赔甚至不赔。

 

而在购买保险时,电话保险员可能不会提及这个情况,或者只会强调费率的优惠,而不提及理赔时打折的问题。然而这样一来,如果客户把车子借给别人,或在指定区域以外或者超出行驶里程后发生事故,理赔金额就要打折扣。但是对车主来说,这样的约定就相当于限制,会给今后的理赔埋下隐患。

最后小编想说现在车险传统销售基本淘汰,网销确实不太安全,对于电销投保

 

时只要自己多注意合同还是比较实惠的。

 

出最少的钱,办最大的事,何乐而不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