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高空间大变速箱还是爱信的, 这款自主SUV堪称全能

2018年11月08日 23:32:44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中国SUV市场红火的这几年,正是自主品牌上升最快的几年,势头之猛,就连合资品牌都要纷纷靠边站。

不过回首过去,就在6年前,自主品牌还在喊着“品牌向上”的口号。直到传祺推出其首款SUV车型——GS5,才一举顶破了15万的价格天花板。

广汽传祺在SUV市场的成功有目共睹,在GS5一炮而红之后,紧接着,GS4、GS7、GS8等等都陆续成为了“网红”。

而就在上月底,广汽传祺终于迎来了GS5的全新换代之作,它以全新的姿态、更强的产品力,迎战更加复杂多元的汽车市场。

不可否认,在短短的6年时间过后,SUV市场早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蓝海变红海,增量市场变成存量市场。

显然易见,新一代GS5面临的是一个比过去更加残酷的竞争环境。

不过,传祺显得相当自信,无论从今年巴黎车展全球首发亮相,还是找来NBA巨星杜兰特当代言人,都是那样高调而有章法。

6年磨一剑,到底能够磨出什么样的新车出来?最近,在美丽的云南腾冲,笔者与新一代GS5进行了一番亲密接触。

null


惊艳的车尾灯

过去,GS5给人们的第一感觉是大气。如今换代之后,除了仍然保持大气的风范,细节上给人们带来了更丰富的视觉感受,既新潮、又有设计感。

首先是采用了传祺最新凌云翼3.0设计语言的前进气格栅,与前LED日间行车灯融为一体,美感提升了一个层次。

null


传祺一直非常强调正向研发,而从GS5的换代可以看出,传祺的设计师在把握车身线条的功力方面有了很大提升。

外观是好是坏见人见智,但笔者相信有一个细节大部分人都会喜欢,就是新一代GS5的车尾灯——直接贯穿整个车尾,里面一共有190颗LED小灯点缀,非常吸睛。

null


也许会有人说,这种尾灯设计好像保时捷!是的,现在许多自主品牌都学这种一体贯穿式的尾灯,但笔者认为传祺学到了精粹并有所创新。

简约而不简单

早在6年前第一代GS5上市的时候,笔者就试驾过。记得当时一上车,印象最深刻的是:这车的豪华感怎么做得比合资品牌还好?这跟传祺坚持从高端做起的定位有关。

如今,新一代GS5的内饰豪华感比起上一代更加提高。

其实所谓的豪华感,并不是靠什么高级皮革、大屏幕、高级音响等配置就能简单堆砌出来。因为如果没有美感,反而会显得不伦不类。

null


新一代GS5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出色。最突出的就是中控台的设计,简单的只有一个10.1英寸的中控触摸大屏,下面还有一排漂亮而整齐的银色按键,很有奔驰的风格。

可以说,新一代GS5的内饰设计做到了简约而不简单。换挡拨杆旁边还有一部分按键与旋扭,再加上中控大屏,就集成了整个汽车的功能。

而不同材质的软性包裹搭配也让人赏心悦目,再配上大面积木纹面板,完全平坦的第二排地板,会让人产生疑惑:这是十几万的SUV吗?

平顺性是亮点

动力是笔者非常愿意分享的部分,因为它有了让人惊喜的提升。其实上一代的GS5当时在动力上还是有相当的竞争力的,1.8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是其核心竞争力所在。

null


但有点遗憾的是,这个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的逻辑上有些一般,顿挫感有些明显,略显美中不足。

让人欣慰的是,新一代GS5不仅解决了换挡的顿挫感,在排量更小、油耗更低的情况下,动力反而更强劲了。

新一代GS5搭载的是1.5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版,这次笔者试驾的是高功版,最强功率达124KW,最大扭矩达265N·m。在最新一代爱信6速液力自动变速箱的配合下,这款1.5T发动机给我的感受便是动力足、提速快,而且平顺性非常不错,几乎感觉不到换挡。

null


过去经常在云南试驾,因为多少有一些高原,有些车型动力本身不太足,在那里更是会感觉差一点,但GS5没有这种“水土不服”的现象。

而且GS5本身就有运动基因,良好的底盘调教再加上提升的动力,已经能够满足大部分人对操控的需求。

还有一点不得不说,新一代GS5还有一个数据可能不容易引起注意,实际却非常令人惊讶——它的官方时速百公里制动距离竟然只有34.77米。

null


翻阅数据,这个数据已经要比许多豪华品牌都还要好了,更不用说同级别,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

钟述

现在SUV市场已经逐渐转变成红海,竞争越来越激烈。为了能够吸引消费者,许多车企都开始打各种概念,尤其以“互联网”最为突出。

其实新一代GS5在这方面也有很大的亮点,其搭载的祺云概念智联系统集智慧腾讯车联、智能远程助手、虚拟专人领航、超能语音副驾四项功能于一身。

传祺并没有只玩所谓“互联网”的概念,而是实打实的把产品做好。无论的优秀操控性,越级的豪华感,以及舒适性,GS5都比上一代得到了全面提升。

相比起其他竞争对手,GS5可能没有非常大的噱头,但各方面都十分平衡,没有明显的短板。也许,它就是传祺的下一个“网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