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据说,购置税又要减半了,难道是年前福利吗?

2018年11月10日 12:47:5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今年的金九银十,着实放了车企一把鸽子,说不来就不来了。

null


当所有车企都认为金九银十能扳回一局的时候,销量数据公布还是让人大跌眼镜。不管是车商、还是车企,估计心里都凉了一大截。根据中汽协数据,9月份中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1.6%至239万辆。而大部分车企,9月份销量更是下滑的严重!事实上,今年的7、8月份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而在9月份这个比例却出现了翻倍的情况。而银十(乘联会)也在近日公布了销量数据(同比下降13.2%)跌幅仍将进一步扩大。连续四个月出现负增长的惨状,是中国乘用车市场20多年来首次出现。甚至有分析称今年中国汽车销售增幅或为负,对于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影响十分大。

null


null


而就在此时,购置税减半传闻再起。10月初,国内有媒体报道,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已经向中国商务部和财政部提议将2.0L及以下排量车型的车辆购置税减半至5%。不过,随后官方称为“假消息”。但在10月29日,外媒称发改委建议继续对1.6L及以下乘用车实行购置税减半政策,但目前方案还未最终确定。

null


 

实际上,买车优惠还是非常吸引眼球的,给大家列个数据。

2009年,中国车市首次实行推出了1.6L及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政策后,全年买车的增幅高达46.15%。而在2011年,购置税优惠全面取消之后,增幅降至2.4%。中间有44%的差距。2015 年 10 月,1.6 L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再次出炉,2016年同比增长14.93%。2017年开始,购置税优惠政策逐步取消,即从5%加到7.5%,2018年1月开始再由7.5%加回到原10%水平。其实对于许多真正想要买车的消费者来说这点购置税的优惠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null


 

其次,我们先来说说买车时的购置税是怎么算吧。

目前1.6L及以下排量车型的购置税的计算方式是:汽车销售发票的价格÷1.17(增值税)×购置税百分比(10%)=车辆购置税金额

null


 

What?看到这公式是不是头都晕了?没有关系,小编给你举个简单的列子

例:假设购买一款车价为100000的车型,消费者需要缴纳的车辆购置税的

税额为:车辆购置税应纳税额=100000÷(1+17%)×10%=8547元

根据我们此前算法,如果购置税减半,10万元的车可少缴税款4273.5元,15万元的车能少缴税款6410元,20万元的车可以少缴8547元,30万元的车可以少缴12820.5元。

null


对于想买车的的人来说,购车成本降低后,原本犹豫不决的心态,也就不复存在了。同时购置税减半也已被认为刺激汽车销量增长的最有利措施,任何消息都不是空穴来风,坐等进一步消息吧。

 

最后,如若购置税由10%降低至5%,你会选择买车吗?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