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改委否认出台购置税减半政策、超250名FF小股东集体起诉恒大健康

2018年11月19日 12:44:5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发改委明确否认出台购置税减半政策


寄望国家出台刺激政策拉动汽车消费的希望落空。国家发展改革委于11月15日上午10:00,在中配楼三层大会议室召开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针对“发改委计划将车辆购置税减至5%”做出明确否。孟玮表示,关于购置税有关信息,目前,发改委没有研究或提出过“将汽车购置税减半至5%”的建议。



1.jpg



眼下购置税减免与否,业内仍存在争议。但是身处车市寒潮中的汽车品牌早已等不及政策的落地,纷纷出台购置税减免的补贴政策。10月底,北京现代官方率先发起“购置税减半”的政策,针对旗下5款车型进行购置税减免优惠。随后长城WEY 、哈弗等品牌也进行了跟进,将购置税全免或减半。


超250名FF小股东集体起诉恒大健康及两核心高管 欲夺回FF中国控制权


美国当地时间11月14日,FF小股东们集体对外发布了一则《关于FF小股东在美国加州集体起诉恒大健康违约的声明》,称已在洛杉矶高等法院提起了针对恒大健康(0708,HK)的集体诉讼,指控恒大健康、夏海钧和彭建军企图通过欺诈手段夺走FF控制权和核心知识产权的非法行径,以保护小股东权益。


2.jpg



值得强调的是,此次上述小股东们提出起诉的最终目的是希望从恒大手中收回FF在中国的资产、业务经营权和管理权。FF小股东代表表示,作为中美双主场战略的核心部分,我们绝不能失去FF中国的一切权益。


大众集团CEO迪斯将直管中国,海兹曼到龄退休


3.jpg



据德国媒体快讯,大众集团CEO迪斯博士将接任即将离职的海兹曼,出任大众中国CEO。这意味着,迪斯将成为大众集团历史上最有权力和影响力的第一人。迪斯将成为把大众集团CEO、大众品牌CEO和大众中国CEO集于一身的汽车行业第一人。


外媒关注:特朗普称或不对中国加征关税


外媒称,在中国向美国递交了一份清单表明中方愿意采取哪些行动来解决贸易争端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6日表示,他可能不会对中国商品征收更多关税,虽然特朗普也补充说,清单上一些主要项目被遗漏是不能接受的。


4.jpg



报道称,15日已经有报道称,中国书面回应了美国对全面贸易改革的要求。美国内部人士表示,这些让步还不足以带来突破。这也是特朗普16日发表的言论的基调。但他关于考虑是否有必要加征新关税的言论刺激了股市。


东风彻底退出东风小康


基于双方15年同舟共济的良好基础,本次与东风的合作战略升级,既使得东风汽车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也使得小康股份的市场生产力进一步释放。


5.jpg



据小康股份发布公告显示,小康股份(601127)拟以14.54元/股发行3.32亿股,作价48.3亿元向东风汽车集团购买其所持有的东风小康50%股权。交易完成后,小康股份将持有东风小康100%的股权。同时,东风汽车以其持有的东风小康的 50%股权作为对价,认购小康股份向其发行的 A 股股份。东风汽车集团将成为上市公司持股 5%以上的法人股东,将继续作为公司的关联方。这意味着,东风汽车公司与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牵手15年后正式重组,东风汽车晋升小康股份第二大股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