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凌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都在说持币待购,凭什么凌派逆势热销?

2018年11月21日 09:58:48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原标题:都在说持币待购,凭什么凌派逆势热销?

“双11天猫全天销售额达到2135亿元,比去年足足增长了26.93%”,难道说好的消费降级实则是砖家们的片面之词?知行君觉得与其说消费降级,倒不如说大家消费变得更加理性,倾向“花小钱办大事”,把钱花在一些能实实在在提升生活品质的地方。

你问知行君怎么知道?只因身边那些号称拿出1万预算投身双11的小伙伴,纷纷把iPhone XS 和高端游戏笔记本等战利品在朋友圈晒出来。但没想到在晒“提车”的朋友面前,前者瞬间被“团灭”。呃,等一下,这1万元预算提走10多万的合资三厢车,是怎样的神操作?

1万元没法开启型酷有车生活——真香!

90后已经成为当下的消费主力,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但对于汽车这类大宗商品而言,真要入手的时候还是得经过一番深思熟虑。

▲数据来源:中国银联与京东金融消费大数据报告

要是单身状态还好办,几万元的小型两厢车也能解决代步的问题。可要是为了将来成家以后的出行考虑的话,那么紧凑型的三厢家轿反而更加合适些,而且知行君一直觉得,买车这件事情上“一部到位”往往是性价比最高的方案。尤其在10-15万元这个价位区间,车型选择还是足够丰富的,所以这也是细分市场中紧凑型轿车占轿车总销量的63.7%的原因之一。

但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哪怕有超低首付的方案,但实际上把首付+购置税+保险这些加起来,实际负担还是蛮大的。当下新一代凌派的专属金融方案正好解决了这个麻烦。这个金融方案乃按照消费者购买的“落地价”计算,只需要首付一万元起便能把新车从4S店提走。

换句话说,假如手里有一台iPhone XS Max的预算,再加上数千元的手续费,别的小伙伴还在费劲儿地把双11的战利品搬回家的时候,你的双11战利品大可以直接丢进新一代凌派那561L的后备厢里,然后潇洒地开车回家了。而且更关键的是,余款(含购置税及保险)最高能享受3年0利率的分期还款,这意味着手头有一笔钱拿去银行购买理财产品的话,每年还能获得大约4.10%的收益。对于年轻人来说,在减轻购车压力之余,还能够更好地规划个人的财务,何乐而不为呢。

当然了,抱着对粉丝负责且小心求证的心态,知行君亲自前往广本、东风日产、别克、广丰和上汽大众这几家4S点走访一下。

首先在轩逸、朗逸、雷凌、英朗这几款紧凑型车里面,以字面上首付最低的朗逸为例:销售给算了一笔账:要是考虑入手1.5L自动风尚版并采用首付2成的方案,得花至少4.6万元(2.6万首付+1.1万购置税+0.6万保险)才能把车从4S店提走。而且后续2年免息分期也意味着每个月的还款负担也加重了不少。如果放弃免息分期而延长还款时间的话,额外的利息算起来也是一笔不少的数目。

而英朗同样有号称2成首付的方案,但知行君留意4S店销售还提及到后续的3年有息分期还款政策。要知道首付+余款+利息等费用算起来,购车的总价很有可能还高于新车的指导价,综合来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划算。

而新一代凌派非常务实,销售给出的实际费用是:1万元首付款+0.3万元手续费,这头已经包含了含购置税及保险,除了必要的上牌费,知行君不需要额外再支付任何费用了。

很明显,新一代凌派这1万元起的首付是目前这几款热门紧凑型车里面门槛最低的选择,而且3年免息分期也是相当宽松的还款方案了;再者从销售口中得知,只要在12月31日前购买新一代凌派的朋友便能享受该金融方案。同时在售后零件定价方面,新一代凌派也会有下调,那些总说“买车容易养车难”的朋友大可以放心了。

可见和同级别竞品相比,新一代凌派在用最直截了当的方式吸引年轻消费者。因此刚上市没多久的它,10月份销量已经达到11,567辆,同比增长22.7%;上市后累计订单已超过24000台,单日订单最高近2000台。所谓赢在起跑线上,或许形容的就是新一代凌派吧。

做足了家轿的本分,比你想象中更出色

凌派是本田首款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紧凑型车,哪怕以现在的标准来衡量老款车型,其空间、动力、油耗都有水准之上的表现。而到了新一代凌派上,除了承继了一贯以来的强项之外,广本更从年轻消费者最在意的地方入手,尤其是采用了广本家族的外观设计以后,“小雅阁”的称号可谓相当贴切。

与此同时,新一代凌派的轴距足足比老款加长了80mm,达到2730mm,使其后排空间完全能跟B级车媲美。而且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新一代凌派越级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包括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LWC盲点显示系统等,不仅给到同级别竞品难以企及的安全感,还满足90后对先进性的痴迷和追求。要知道新一代凌派的指导价其实比老款已经“官降”了1万元,如今再把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和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武装上身,同样的预算下让消费者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至于动力方面,新一代凌派采用Honda全新的地球梦科技180 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从知行君此前的试驾来看,这台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完全能比肩老款的1.8L发动机,而且与CVT变速箱配合下,综合工况油耗最低能控制在4.9L /100km的水平。对于一台家用车来说,低油耗的重要性我想不用知行君多花笔墨去阐述了。

知行有话说

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紧凑型车市场中,没谁敢说自己有100%的胜算。而新一代凌派最大的依仗莫过于对于消费者的需求了解得非常透彻,如今再加上为年轻消费者量身打造的金融方案,月销破万估计只是开始而已。在当下得年轻消费者得天下的时代,至少新一代凌派已经有了稳步前进的本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凌派
凌派
指导价:11.98-16.98万元
1.0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6.98
紧凑型车
1.0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